第三屆進博會即將開幕 超千家天津企業將赴滬採購招商尋求合作

2020年10月31日21:0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0月31日電 從進博會天津市交易團今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將於11月5日在上海開幕。天津市各相關市級部門和各區統籌推動,密切配合,交易團組建、採購商邀請和配套活動等籌備工作已經順利完成,來自天津市的千余家企業將赴滬採購招商,尋求深層次寬領域合作。

據介紹,天津市交易團下設18個分團,由12個市級部門和各區及濱海新區功能區管委會組成,分別為由天津市教委牽頭,市文化旅游局、市體育局配合的科教文體分團﹔由市衛生健康委牽頭的衛生健康分團﹔以及由全市16個區人民政府牽頭組織的各區交易分團。

為提高交易團採購商質量,天津市交易團繼續發揮政府組團主力作用,積極探索市場化、精准化、專業化招商機制,認真梳理形成天津市重點採購商目錄,實施精准化邀約,並通過採購商路演活動、電話和郵件等多種有效方式,逐一邀約參會,採購招商組織工作全面完成。截至10月中旬,天津市已累計報名通過參會企業達1028家,已提交辦証人員2866人。採購商主要由天津市重點進口商、重點大型批發商、商場超市、跨境電商、醫療機構和大中院校等企業和機構組成。

據介紹,本屆進博會期間,天津市交易團將舉辦一系列配套活動和人文交流活動。其中,天津市政府將於11月6日在國家會展中心4.2館D1會場,主辦“天津市擴大開放、引育新動能推介活動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宣介天津擴大開放和貿易投資環境,為進口貿易和外商投資搭建國際採購平台和開放合作平台。屆時,商務部及天津市領導將出席會議致辭,並見証一批天津市重點項目簽約。

為鞏固和擴大天津進口肉類優勢地位,宣傳天津市良好的口岸環境和肉類貿易基礎,天津市商務局、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將於11月7日,聯合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在國家會展中心4.2館C1會場,聯合舉行“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肉類大會”。商務部及天津市相關部門領導將出席大會並發言。

此外,濱海新區、津南區等分團也將組織各自招商推介活動。

在人文交流活動方面,天津市和平區金街作為商務部確定的全國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試點街區,將代表天津市交易團首次參展。金街展位將利用裸眼3D、全息投影等技術,呈現天津市“海河風景”、“天津勸業場”、“五大道景區”和“郵輪母港”等天津地標,讓國內外廣大客商觀眾身臨其境,真實感受到新天津的繁華與活力。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