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企業國際融資洽談會暨民企投融資洽談會將於11月12日在津開幕

2020年11月02日16:3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發布會現場。 崔新耀攝

人民網天津11月2日電 (崔新耀)從今天上午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共同主辦的2020中國企業國際融資洽談會暨民企投融資洽談會(以下簡稱“融洽會暨民洽會”)將於11月12日至13日在天津舉行,本屆大會以“育新機 開新局 譜新篇”為主題。

天津市發展改革委一級巡視員劉東水在發布會上對大會整體籌備情況和特色亮點做了介紹。

本屆大會突出“新”

一是處於新背景。今年以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我國和世界經濟產生了巨大影響,我國很多市場主體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面對新局勢、新困難、新挑戰,天津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領導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市場主體的政策措施,從“惠企21條”到“穩運行20條”,從“27條措施”到“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26條”……不懈的支持,肥沃了營商環境土壤,讓企業切實感受到陽光雨露,未來可期。作為集“民營、金融、科技”三大要素於一體的大型會議,融洽會暨民洽會的召開,彰顯了天津打造良好營商環境的信心,展現了與全國企業家共謀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誠心,恰逢其時、適逢其會、意義非凡。

二是展示新成果。本屆大會將近年來天津民營經濟發展新成果充分融入其中,完美詮釋政策的“真金白銀”幫助企業“輕裝上陣”,良好的營商環境助推民營經濟的高質量發展。近些年,天津積極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以不斷優化良好營商環境為著力點,堅決落實“天津八條”“海河英才行動計劃”“民營經濟19條”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續優化對民營企業服務,切實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全力促進天津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尤其今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重重困難,天津民營經濟一路披荊斬棘,乘風破浪,依舊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截至9月底,天津全市民營經濟市場主體達到132.14萬戶,同比增長12.33%,佔全市市場主體97.05%。

三是孕育新機遇。新時代的天津,發展與時勢同行,優勢為未來賦能。當前,天津正處於由高速增長向高質量發展邁進的關鍵時期,天津民營經濟正面臨著千載難逢的歷史性機遇,作為首都和雄安新區的“海上門戶”、“一帶一路”重要的陸海交匯點,天津民營經濟服務其中、參與其中、受益其中。本次大會,是天津展示其獨特城市魅力的大好時機,更是為天津民營經濟發展提供了嶄新的平台,有利於促進企業、科技金融機構、專家學者對接交流,有利於促進科技創新,推動現代金融與民營經濟融合發展,進一步激發民營經濟活力。

本屆大會呈現“精”

一是誠邀“精英”嘉賓。本屆大會雖然縮減了現場規模,但前來參加大會的依然都是業界翹楚,陣容依舊強大,主要包括國內民營企業500強代表,民營經濟、金融、科技等行業代表,全國知名民企、商協會、金融機構代表等,群賢畢集、共襄盛事。

二是打造“精品”活動。本屆大會以“育新機 開新局 譜新篇”為主題,秉承“高標准、有特色、創一流”的原則,吸引全國優秀投融資機構和民營企業,匯聚全國民營經濟領域人才、資本、技術和產業等優質資源並進行優化配置。兩天的議程,安排緊湊,精彩紛呈,11月12日的開幕式將正式揭開大會序幕,隨后,高峰論壇、展覽展示、路演推介、資本對接、項目簽約、專題培訓、商務交流等一系列活動,將促進民營經濟和資本市場的深度結合,讓民營經濟創新源泉充分涌流,讓民營企業創造活力充分迸發。

三是提供“精致”服務。本屆大會採取“線上”+“線下”的創新形式,創建了大會官方雲平台,屆時會將開幕式現場拍攝成視頻上傳至大會官方雲平台,供社會各界“線上回放”觀看﹔搭建了“綠幕間”,各平行論壇已在緊張有序的錄制中,相關視頻也將上傳至大會官方雲平台,方便大家隨時觀看﹔設置了展覽展示版塊,為提升“線上”視覺效果,大會所有展覽展示將在官方雲平台搭建虛擬雲展館,根據展覽內容劃分區域,以視頻、圖片、文字相結合的形式進行集中展示,360°全景渲染,打破“線上”觀賞局限﹔提供到場拍攝服務,受疫情影響,一些外地嘉賓不能來津,主辦方安排當地攝像團隊進行拍攝,以精心、精致服務,充分保証大會效果。

本屆大會注重“嚴”

一是嚴格落實防控責任。按照“誰舉辦、誰負責,誰組織、誰負責”的原則,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機制,指定專人負責,明確責任分工,嚴格落實防控主體責任。二是嚴格進行人員排查。積極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手段,採取線上登記、實名入場等方式,做好參會嘉賓報名、安檢、精准對接等服務工作,對參會人員實施信息核驗、登記和健康排查。三是嚴格確保會場衛生。做好防疫消殺、通風保潔、現場疫情防控設備、相關防疫物資、應急處置場地的安排配置,優化場所服務,切實保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會議活動安全有序。

(責編:崔新耀、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