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挑戰 書寫新篇章──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天津市引起強烈反響 

2020年11月03日10:2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迎接新挑戰 書寫新篇章

  百年交匯,謀篇布局。剛剛閉幕的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發展藍圖、規劃實踐路徑、作出戰略部署。我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第一時間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肩負使命擔當,凝聚奮進力量,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保持改革開放創新的闖勁、膽識和勇氣,深化體制機制創新,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更大作為。

  “全會提出,堅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魏繼紅說,這正是做好全市婦女兒童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要認真宣傳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把重心放在“做事”上:抓難事,全力實施婦聯改革和組織建設的“破難行動”﹔抓實事,全情服務婦女兒童民生﹔抓專業的事,全力關注婦女兒童發展,團結引領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

  科技是國家強盛之基,創新是民族進步之魂。全會強調,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

  “這一重要論述,發出了新時代創新發展的響亮聲音,作為一名黨校教師,既感到自豪驕傲,又感到責任重大。”市委黨校群團教研部教授李燕表示,當前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和民生改善都離不開創新這一動力,在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下,我們身上的創新任務比以往任何一個時期都更為迫切。今后,將更好肩負起新時代理論研究與宣傳的職責使命,第一時間深入學習吃透全會精神,第一時間在黨校課堂、機關企業和基層社區宣講好全會精神,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共同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和天津的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強國”是全會公報中的高頻詞,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建成文化強國、教育強國、人才強國、體育強國、健康中國。對此,天津外國語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黨總支書記孫倩感到無比振奮和激動,更感到肩負的歷史使命與責任。“我要立足本崗,做好教書育人工作,帶動更多老師和同學們以全會精神為指引,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全會公報中,“人民”一共出現23次。處處有“人”,是習近平總書記謀劃“十四五”的鮮明導向。

  “‘十四五’規劃編制涉及經濟社會發展方方面面,既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息息相關,更關乎國家的發展大計。”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天津市道德模范栗岩奇動情地說,全會描繪出一幅非常美好的遠景,若想將遠景變成現實,還需要全社會共同努力。行動是最美好的語言,作為一名道德模范和無償獻血志願者,今后,將繼續發揮示范引領作用,把無償獻血這項活動做細做實,挽救更多寶貴的生命。同時,講好新時代的雷鋒故事,讓更多人知道無償獻血不是感性的沖動,而是理性的選擇,呼吁大家用一汩汩暖流,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

  靜海區子牙鎮東子牙村黨總支書記暴曉彥注意到,全會公報中無論是二〇三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還是“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指導思想和必須遵循的原則、“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都圍繞著“人民”二字,力爭讓人民過上好日子。“尤其是公報還提出,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讓我倍感振奮,備受鼓舞。鄉村振興的主體是農民,關鍵也是農民,今后,我將以‘三農’工作為重點,充分調動廣大農民為美好生活奮斗的主動性和創造性,深挖種植試驗田經驗,為村民探索增收路子,深化美麗鄉村建設,提升村庄生活環境水平,實現農村業興民富村靚。”(記者 李國惠 徐麗)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