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乘用車銷量達199.2萬輛 行業穩步回暖

2020年11月10日12:09  來源:人民網-汽車頻道
 
原標題:10月乘用車銷量達199.2萬輛 行業穩步回暖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王紫)11月9日,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以下簡稱“乘聯會”)發布10月市場分析數據。10月份國內狹義乘用車市場繼續保持較高增長,增幅為8.0%,銷量達到199.2萬輛﹔1-10月,乘用車累計銷量為1492.0萬輛,降幅進一步收窄至10.2%,體現出行業的穩步回暖態勢。

  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表示,2020年全國乘用車市場7-10月增速保持強勢態勢。首先是宏觀經濟和出口市場超預期回暖,尤其是中國出口表現較強,穩住了消費信心。其次是去年部分地區7月國六實施后導致的車市低基數的特殊因素促進。三是新能源車零售的翻倍回暖態勢明顯,推動著車市走強。

  2020年1-10月的全國乘用車市場累計零售1492.0萬輛,累計零售同比下降10.2%,今年累計淨銷量同比減少169萬輛,約佔去年零售總量8個百分點。其中,零售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受到春節偏早和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對一季度影響208萬輛,二季度零售同比損失隻有17萬輛,三季度增量38萬輛。10月增量15萬輛,因此預計全年減量在140萬輛以內,年度負增長在7%左右。

  出口方面,10月廣義乘用車整車出口7.3萬輛,同比增長45.0%。其中自主品牌出口達到59萬輛,同比增長103%,合資品牌出口下滑56%。

  生產方面,10月乘用車生產202.9萬輛,同比2019年10月增長6.6%﹔1-10月累計生產1486.6萬輛,同比下降10.2%,產量減少169萬輛。10月豪華車生產同比增長27%,合資品牌同比增長5%,自主品牌同比增長4%。

  新能源汽車方面,10月新能源乘用車批發銷量突破14.4萬輛,同比增長119.8%,環比9月增長15.9%。從細分能源類型來看,插電混動車型批發銷量為2.3萬輛,同比增長58.6%﹔純電動車型批發銷量12.1萬輛,同比增長137.2%。

  乘聯會指出,目前居民消費信心迅速恢復,加上三季度車市超預期高增速給車企和經銷商帶來極大的信心,預計四季度隨著年末沖刺和備貨周期的到來,車市盈利將進一步改善,國內消費內生動力驅動四季度車市將進一步提升。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