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深入天津市南開區菜場超市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1月11日15:1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李鴻忠深入南開區菜場超市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10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到南開區深入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李鴻忠強調,全市各區各部門要對近期我市疫情新變化保持高度警覺,全面落實“四戰”要求,進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嚴防死守,快速處置,堅決防止疫情蔓延。市領導曹小紅、康義、金湘軍參加。

  10日上午,在接到南開區開展冷鏈從業人員和冷凍貨品排查時發現一份人標本和兩份食物標本核酸檢測弱陽性的情況報告后,李鴻忠專程來到天佑城、家美密雲菜市場封控現場,詳細聽取區委、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有關情況匯報,深入了解處置最新進展,並與現場疾控專業人員進行研究會商,對進一步做好樣本復採復核、排查凍品源頭、實施封閉隔離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南開區之前已第一時間對相關場地採取臨時封閉管理,對相關人員進行隔離,並開展復採核驗工作。

  李鴻忠在調研檢查中強調,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嚴峻復雜,各項工作容不得絲毫閃失大意,必須以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精神,想細、想全、想萬一,採取更加堅決果斷的管控措施,迅速有力切斷病毒傳播渠道。全市各區要堅決落實進口冷凍食品全部核酸檢測和從業人員全部核酸檢測“兩全”要求,加快檢測進度,堅決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應檢必檢、不留死角,確保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對檢測異常的相關場所做到整體封閉,對相關人員嚴格落實隔離觀察要求,對異常冷凍貨品全部封控並進行專業處置,防止病毒擴散蔓延。疾控部門要進一步加大專業力量投入,加快檢測、復核工作,及時向社會發布權威准確信息。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耐心細致地向商戶、隔離觀察人員和市民群眾做好宣傳解釋工作,全力爭取各方積極主動配合,共同守護好城市衛生健康安全。

  10日下午,從市疾控中心獲悉,南開區3份初檢弱陽性、復檢陰性的樣品,經市疾控部門進一步檢測復核確認全部為陰性。(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