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企業國際融資洽談會暨民企投融資洽談會在津開幕

2020年11月12日13:0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0融洽會暨民洽會開幕。 崔新耀攝

人民網天津11月12日電 (崔新耀) 今天上午,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共同主辦,天津市發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商務局、市國資委、市金融局、市合作交流辦、市工商聯、濱海新區政府承辦的2020中國企業國際融資洽談會暨民企投融資洽談會(以下簡稱“2020融洽會暨民洽會”)在天津召開。本次大會以“育新機 開新局 譜新篇”為主題,會期兩天,邀請國內民營企業500強代表,全國知名民企、金融機構代表約80人現場出席開幕式,專業嘉賓約1000人通過大會官方雲平台“線上”參會。

2020融洽會暨民洽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中央及天津市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充分體現天津城市定位、產業特色、創新亮點和發展成果,營造科技創新、現代金融與民營企業融合發展的良好氛圍,促進民營經濟邁出高質量發展新步伐,亮點突出,成效顯著。

一是大會召開意義非凡。作為全國唯一一個融合“民營、金融、科技”三大要素於一體的大型會議,2020融洽會暨民洽會的開幕,彰顯了天津打造良好營商環境的信心,展現了與全國企業家共謀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誠心。近年來,天津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兩個毫不動搖”重要要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以不斷優化良好營商環境為著力點,堅決落實“天津八條”“海河英才行動計劃”“民營經濟19條”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尤其是疫情以來,“惠企21條”“穩運行20條”“支持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27條”“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26條”等措施的落地實施,不斷加快民營企業企穩回升步伐。截至今年9月底,天津全市民營經濟市場主體達到132.14萬戶,同比增長12.33%,佔全市市場主體97.05%。民營企業發展規模有所提升,9家企業進入2020年全國民營企業500強,比2019年增加3家。

二是大會內容豐富多彩。大會以“線上”+“線下”的創新形式舉行,通過舉辦高峰論壇、展覽展示、路演推介、資本對接、項目簽約、專題培訓、商務交流等一系列活動,促進企業、金融機構、專家學者對接交流,推動科技創新、現代金融與民營經濟融合發展,進一步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幫助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緩解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為天津提供多元化的融資渠道,為金融機構和民營企業展示形象、開展合作搭建平台,促進民營經濟和資本市場的深度結合,讓民營經濟創新源泉充分涌流,讓民營企業創造活力充分迸發。

三是大會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大會在將“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理念落到實處的同時,按照“誰舉辦、誰負責,誰組織、誰負責”的原則,明確責任分工,嚴格落實防控主體責任,做好參會嘉賓報名、安檢、精准對接等服務工作,做好大會現場的衛生工作,做好現場疫情防控設備、防疫物資、應急處置場地的安排配置工作,切實做到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會議活動安全有序。

(責編:崔新耀、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