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如約造訪小田豆漿店

2020年11月16日09:5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李鴻忠如約造訪小田豆漿店

  11月13日晚6時許,正是周五出行晚高峰,天津河西區南北大街上,車水馬龍、人流如織。

  位於商業中心區、新近開張的小田豆漿店裡走進了一位特殊顧客,徑直來到櫃台前,面對店員微笑著點餐:“你好,請給我來一杯小田豆漿。”

  店員周津認出了眼前這位點餐的客人是市委書記李鴻忠,深感意外和欣喜。“李書記您好!真沒想到是您來了。”

  李鴻忠的這次探訪,緣於一周前與小田豆漿店主王倩祎在一次座談會上的“約定”。11月5日,李鴻忠與基層黨員群眾代表座談,聽取對天津市編制“十四五”規劃的意見建議。王倩祎作為大學生創業者,在參加座談時講述了自己店鋪疫情期間被迫歇業,以及主動為社區值守人員免費送早餐等經歷,並介紹自己的新店鋪過幾天即將開業的情況。李鴻忠當即主動表示:以后有機會我會去你們店裡,嘗嘗你們做的豆漿,以實際行動支持你們創業發展。會后,王倩祎與店裡的員工們愉快地分享、轉達了參加會議的情況和市領導的關心。

  周津沒想到,時隔一周,李鴻忠事先沒打招呼“履約”而來。她高興地說:“非常歡迎您,請您坐一下。只是有點不巧,店長王倩祎今天外出跑業務,趕不回來了,她不能當面接待您。”

  李鴻忠親切地請周津向王倩祎轉達,市委、市政府支持鼓勵青年人創業奮斗,祝願你們事業有成。李鴻忠品嘗了一口熱騰騰的豆漿,表示贊許:“你們的豆漿味道不錯,請你再給我們一起來的同志們每人一杯,我請客。請大家都嘗一嘗,提提意見。”

  “你們的豆漿香醇可口,菜品、點心味道正宗。請問目前銷售情況如何?”李鴻忠關切地詢問店鋪經營、進貨渠道、場地月租等情況,還有哪些困難問題需要黨委、政府幫助解決。他勉勵店鋪把豆漿飲品、菜品點心做精做細,推出能更好滿足天津市民口味的美食。希望進一步拓寬銷售渠道,提高店鋪知名度,吸引、留住更多的消費者、回頭客。切實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注重食品衛生安全,讓消費者吃得放心安心。

  李鴻忠叮囑隨行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要注重研究促進繁榮夜間經濟、激發消費意願的政策措施,關心關注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小門臉”“小排檔”的經營情況,更好地服務多層次多樣化消費需求,讓消費市場進一步活起來、旺起來。

  臨行前,李鴻忠衷心祝願小田豆漿生意興隆,祝願青年創業者依靠辛勤勞動和汗水闖出一片新的天地。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