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疾控中心提醒 嚴格遵守自我防護8項措施

2020年11月19日11:1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嚴格遵守自我防護8項措施

  在17日召開的第153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顧清提醒廣大市民,要嚴格遵守自我防護8項重點措施。

  自我防護8項重點措施包括:

  1.科學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電梯等密閉空間、到人多密集場所要佩戴口罩,同時注意與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離。

  2.勤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動水洗手或用手消毒劑消毒。清潔雙手前不要用手觸碰口、眼、鼻。

  3.咳嗽、打噴嚏時用肘部或紙巾遮掩,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紙巾包好后棄置於垃圾箱內。

  4.居室和辦公場所要保持良好通風,冬季使用空調前應進行清洗和必要的消毒,保持一定的空氣流動和自然通風。

  5.到正規的超市或市場選購生鮮產品,選購時要戴一次性手套挑選冷凍冰鮮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觸,同時佩戴口罩。

  6.杜絕帶病上班上學。因發熱或呼吸道症狀前往醫院就診要正確佩戴口罩,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近期與發熱、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有過密切接觸人員,盡量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7.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盡量選擇刷卡、掃碼等非接觸方式充值、購票。遵守公交、地鐵等部門防疫規定,如戴口罩、測體溫等。

  8.中風險地區人員非必要不離津,如必須離津的,需攜帶7天內核酸檢測証明確保在外省市出行通暢。因患病且轄區內無法診治的人員,因上學、上班等情況必須跨區域流動的中風險地區內人員,需攜帶7天內核酸檢測証明。

  “為保障廣大居民的健康,我們將對中風險地區全部人員開展核酸檢測,請中風險地區廣大群眾要積極配合街道、社區組織的健康排查和核酸檢測工作,同時遵守各項管理規定。”顧清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我想重申的是要全面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和個人的‘四方責任’,動員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孟興 徐楊)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