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兩中風險區降為低風險 濱海新區246.7萬人核酸全部陰性

2020年11月24日19:3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1月24日電 今天下午,在第155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顧清介紹,11月8日及9日,天津市新增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例,並先后被確定為確診病例,均與中新天津生態城天津海聯冷凍食品有限公司冷庫高度關聯。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及天津市有關規定,結合疫情形勢,於11月9日24時起,天津市將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截至2020年11月23日17時,濱海新區中風險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累計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千余人,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上述區域全體居民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6萬余人,結果均為陰性。

截至目前,該區域內已連續14天以上,無本地新增確診病例,根據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區域管控要求,11月24日24時起,天津市將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會上,濱海新區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副區長梁春早還帶來好消息:“濱城大篩”順利完成!至11月24日上午10點,所有檢測結果完成,2467411份核酸檢測結果全部陰性。

梁春早介紹,11月20日,濱海新區新增4例確診病例后,疫情防控到了緊要關頭,市防控指揮部科學研判、果斷決策,當日中午下達“濱城大篩”全員核酸檢測的指令。濱海新區立即啟動預案、全員集結、緊張備戰,連夜完成人員調集、場地安排、物資准備等各項工作。

自11月21日(周六)上午10時啟動“濱城大篩”,經過濱海新區全區上下和各方面援軍日夜奮戰,11月22日(周日)晚上完成主體採樣224.58萬人,11月23日(周一)全天開展掃尾工作,完成掃尾採樣22.16萬人。至當晚10時,採樣工作全部結束,完成2467411人的全部採樣任務,24日上午10時,結果出爐,檢測結果顯示全部為陰性。

在此也提示廣大群眾,冬春季節疫情形勢復雜,大家在理性面對疫情的同時,要按照常態化新冠疫情防控的有關要求落實好個人防護措施。戴口罩、勤通風、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要及時就醫,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去公共場所、不要帶病上課、上班﹔還要自覺遵守天津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規定,不隨地吐痰,不信謠、不傳謠。

近日,我國部分省市也相繼報告了新冠肺炎病例,部分區域風險等級進行了調整,建議天津市廣大群眾非必須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天津市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非必須不離津,離津后要主動按照當地管控要求,配合落實當地防控措施。

(責編:崔新耀、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