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開先進外商投資企業經驗交流會

69家先進外商投資企業和10位優秀企業家受表彰

2020年11月30日11:3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1月30日電 今天上午,天津市先進外商投資企業經驗交流會在天津大禮堂舉行。會議宣讀了“2018-2019年度天津市先進外商投資企業”名單、“2018-2019年度天津市先進外商投資企業優秀企業家”名單和天津市認定的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總部型機構企業名單,並向獲得表彰的企業和企業家頒發了獎狀和証書,向認定的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總部型機構進行了授牌。

今年以來,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市上下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力推進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取得了“雙戰雙勝”重大成果。為了落實市委市政府穩外資工作要求,持續改善天津市營商環境,增強外資企業獲得感,堅定外商在津發展信心,自今年7月份起,天津市開展了天津市先進外商投資企業申報評選工作。按照企業自願報名原則,經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初步審核,並經市生態環境局、市應急局核實確認,最終評選出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諾和諾德(中國)制藥有限公司等69家先進外商投資企業和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廠長符峙、三星高新電機(天津)有限公司總經理朴倧輩等10位優秀企業家,並對諾維信(中國)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EW-傳動設備(天津)有限公司等23家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總部型機構進行了認定。

會上,PPG公司亞太區總經理延彩明、諾和諾德(中國)制藥有限公司全球企業副總裁兼天津廠總裁尼爾森、SEW—傳動設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張勝利分別代表先進外商投資企業、優秀企業家和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總部型機構發言。他們在發言中向多年來支持和幫助外企發展的天津市政府和有關部門表示衷心的感謝,對企業良好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他們表示,天津經濟發展的大好勢頭和良好的投資環境,特別是大量外資企業的成功運營,充分說明天津是外資企業扎根中國的沃土,更是企業創造經營奇跡的福地,在津外資企業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心聲:“我們熱愛天津,天津就是我們的家。”

天津市發展改革委、市商務局、市公安局、市財政局、市人社局、市規劃資源局、市生態環境局、市應急局、市稅務局、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天津海關及各區商務局等市區有關部門負責人及外商投資企業代表120余人出席會議。

(責編:崔新耀、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