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茂榮主持召開座談會研究衛生健康事業“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2020年12月02日16:05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牢固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 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

  11月30日,濱海新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茂榮主持召開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市委十一屆九次全會部署,研究衛生健康事業“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楊茂榮指出,“十四五”時期是濱海新區實現“二次創業”、厚植發展基礎至關重要的五年,更是落實國家和市委賦予新區的功能定位、戰略定位至關重要的五年。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按照市委全會安排,高標准謀劃好濱海新區衛生健康事業“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

  楊茂榮強調,要牢固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注重定性和定量結合,明確努力方向和目標定位,從區位、人才、學科建設等方面系統性謀劃好衛生健康事業這一頂層設計。要統籌謀劃好核心區和兩翼、城市和農村醫療資源配置和保障,促進衛生健康事業更加均衡發展。要更加突出社區衛生服務在醫療保障中的地位和作用,通過推行家庭簽約醫生模式,推動醫養結合服務進社區、進家庭,為社區居民特別是老年人提供貼心醫療服務。

  要發展互聯網醫療,提高健康醫療服務質量和效率,降低醫療服務成本,更好滿足群眾需求。要依托新區高科技企業眾多優勢,大力開展衛生信息化建設,推動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向縱深發展,讓患者享受到更安全、便利、優質的診療服務。

  副區長梁春早,區政府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蔣鳳剛和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王建喜)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