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農今年增收超2億元

2020年12月03日10:2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稻農今年增收超2億元

  寧河區積極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大力推進小站稻產業高質量發展。今年全區種植水稻面積超過25萬畝,比2019年增加7萬畝,有效保障農民增收達2億元以上。

  今年,寧河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春耕備播和生產資料准備上積極籌措,為水稻生產打下了良好基礎。為強力提升農田基礎設施,全區2020年實施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11個,涉及岳龍、廉庄、苗庄、東棘坨、潘庄、蘆台6個鎮,建設面積7.38萬畝,項目總投資11070萬元,項目分三批同步進行。

  大力推廣綠色種植模式,開展綠色高質高效示范區創建,集成全環節綠色高效技術,構建全過程社會化服務體系。實施水稻基質育秧技術示范推廣項目,已推廣基質育秧面積12.9萬畝﹔開展農藥使用零增長示范項目,建立示范區1.8萬畝﹔實施小站稻統防統治8.75萬畝。積極落實農業支持保護補貼、種植業政策性保險保費補貼、稻蟹綜合種養補貼等惠農政策,為水稻豐收豐產奠定了基礎。

  在落實小站稻振興工作中,該區堅持把小站稻品牌建設作為實施質量興農、綠色興農的有力抓手,著力推動“寧河大米”標志產品認証,先后打造了寧禾、小站香、金蘆等多個小站稻知名品牌,通過新媒體推廣、舉辦小站稻推介會、農民豐收節、開鐮節等活動,講好寧河小站稻的故事,打響寧河優質小站稻品牌。該區組織形成以政府推動、企業銷售為主的寧河大米產業戰略聯盟,顯著擴大了中高端市場消費渠道。扶持引導農業企業、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種植大戶等新型經營主體建設一批生產、收儲、加工、銷售等基礎設施,帶動稻米產業提升,有力推動了寧河小站稻標准化生產格局。充分發揮水稻立體種養的綜合優勢,通過農業龍頭企業帶動,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有效拓展了水稻產業經濟增長空間。截至目前,全區推廣稻蟹綜合種養面積16萬畝。(記者 何會文)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