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靜海聚焦現代產業體系發展 推進國家級產業基地建設 

2020年12月11日15:2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2月11日電 (唐心怡)今天上午,“聚焦現代產業體系發展 推進靜海國家級產業基地建設”靜海區主題新聞發布會召開。天津市靜海區委副書記、區長金匯江作主題發言。

金匯江說,當前,靜海區正處在轉型升級、較勁爬坡的關鍵時期。全區積極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緊緊圍繞區委“1351”工程,同心同德謀發展,聚精會神抓建設,開拓創新促轉型,確立了循環經濟、健康產業、商貿物流、先進制造、都市農業和文化旅游六大主導產業,形成了循環經濟、新能源、智能制造、裝配式建筑、綠色電鍍和航空配套、大健康、商貿物流等為主的現代產業體系,構建了“一城兩翼、四區多園”的產業發展布局。

金匯江重點介紹了中日(天津)健康產業發展合作示范區和天津現代建筑產業園的建設進展成效和未來發展方向。他指出,中日(天津)健康產業發展合作示范區獲批后,靜海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明確其發展目標為集健康產業創新、健康生活示范、高端生產制造、國際合作交流職能於一體的國家級健康產業創新示范區。加快推進血液病醫院團泊院區、天津體育學院三期等重大項目建設,推動實施一批產業項目和基礎設施建設,特別是加緊推進市域郊鐵路靜海線項目前期工作。

天津現代建筑產業園於2020年9月10日被國家住建部認定為全國第二批裝配式建筑產業基地,裝配式建筑產業逐步做大做強,在產業基地建設上取得顯著成效。金匯江介紹說,央企、京企等近20家裝配式建筑企業先后落戶靜海,牽頭制定裝配式建筑相關標准達10余項。下一步,園區將緊抓靜海區歷史性窗口期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戰略機遇,以技術為主線,每年新建裝配式建筑面積佔新建建筑面積達到40%以上﹔加快推動包括投資、研發、設計、生產、物流配送、貿易等一體化的裝配式建筑全產業鏈發展,努力推動全區工業經濟轉型發展,引進再制造和裝配式建筑等產業項目。

會上,金匯江還就中日(天津)健康產業發展合作示范區下一步重點工作進行了介紹,他表示,要堅持高標准定位、高水平規劃、高質量建設,加快推動合作示范區“十四五”發展規劃、產業發展規劃、中醫藥產業發展規劃和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通過建立健全對日合作機制,進一步推動重點項目建設,努力打造國際合作的窗口、中醫藥產業的“硅谷”、京津冀健康生活的典范。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