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生》年度“雙十大”發榜 天津市基層數字健共體獲殊榮

2020年12月26日09:0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我市基層數字健共體獲殊榮

  近日,2020年度“推進醫改 服務百姓健康十大新舉措、十大新聞人物”揭曉,天津市憑借“創新打造‘四朵雲’平台,推進基層數字健共體建設”,為百姓提供全流程“防、診、治、管、健”服務,位列十大新舉措榜首。

  “雙十大”榜單由國家衛生健康委體制改革司和宣傳司指導,《中國衛生》雜志社、健康報社主辦,至今已連續開展12年,旨在及時、有效、多層面推介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中涌現出的典型舉措和優秀人物,鼓勵探索和改革創新,弘揚改革正能量。

  今年4月底,天津微醫總醫院牽頭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組建“以健康為中心”的數字化緊密型醫療衛生健康共同體,創新打造互聯網“四朵雲”平台:推進基層衛生健康信息化建設,打造“雲管理” 平台﹔注重基層醫療服務能力提升,打造“雲服務”平台﹔強化基層藥品供應保障,打造“雲藥房”平台﹔完善醫療衛生資源集約配置,打造“雲檢查”平台。目前,全市已有32家基層醫療機構簽約共建健共體,試點醫療機構已搭建數據管理平台和運營平台,初步實現基本醫療系統、基本公衛系統、家庭醫生簽約系統的數據互聯互通。(記者 徐楊)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