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傳部中國科協等6部門

發布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先進事跡

2020年12月29日13: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發布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先進事跡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激勵廣大科技工作者胸懷“兩個大局”,堅持“四個面向”,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推進國家現代化創新爭先,近日,中央宣傳部、中國科協、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國防科工局等6部門在北京向全社會發布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先進事跡。

王行環、李玉、陳厚群、胡郁、李東、陳亮、仝小林、次旦央吉、程相文、郝吉明等10人,都是來自科研生產一線的科技工作者先進典型。他們中有的積極投身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舍生忘死筑起阻擊病毒的鋼鐵長城﹔有的扎根脫貧攻堅一線,將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有的矢志不移自主創新,將核心技術牢牢掌握在自己手裡﹔有的積極促進科技經濟緊密結合,用科技服務民生……他們是中國科技工作者的優秀代表,他們以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為己任,用責任、毅力與擔當,書寫著一個又一個創新奉獻的故事,他們以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真諦,有力弘揚了新時代科學家精神,展現了中國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風貌。

發布儀式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舉行,現場播放了“最美科技工作者”先進事跡視頻短片,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主辦單位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最美科技工作者”証書。

“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自2018年以來已連續舉辦3屆,每年選樹10位先進個人,在全社會營造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濃厚氛圍,激勵廣大科技工作者以“最美科技工作者”為榜樣,牢記科技報國為民的初心,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堅定創新自信、接力精神火炬,自覺把個人理想融入國家發展偉業,匯聚起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29日 第 04 版)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