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創新創業聯盟成立

2021年01月06日10:3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月6日電 近日,在天津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統籌指導下,由天津市東麗區人民政府、中國民航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聯合天津市120余家企業共同發起成立的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創新創業聯盟在東麗區成立。

天津市東麗區與中國民航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中航大與北航將本著“優勢互補、互利互惠、平等自願、共贏發展”的原則,共同謀劃和促進我國航空事業發展,打造民航領域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服務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雙方將在加快重大科研平台建設、高水平航空領域人才培養、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共同推動我國航空事業高質量發展,尤其在圍繞民航安全、安全性與適航技術、國產飛機及動力裝置、通用航空等方面,發揮各自優勢,支持雙方科研創新能力提升,實現資源高效共享。

東麗區將依托天津機場和中國民航大學的特有優勢,積極引進民航科技、航空金融、航空配套服務總部等產業,服務航空航天產業發展,做好上下游企業產業鏈銜接。重點開展中國民航大學科技園建設,全面推進以中國民航大學為主的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和產業化,不斷提升中國民航大學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國家級眾創空間發展能力和水平。

天津市東麗區、中國民航大學與天津航大天翼有限公司、天津航大物聯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航大一佳科技有限公司、中航(天津)飛訓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德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中國民航大學科技園入駐協議。天津市東麗區為中國民航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清華大學、天津大學等10所航空航天領域重點高校校友會負責人頒發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創新創業聯盟“引才伯樂”聘書。

據悉,該聯盟首批成員單位包括中航裝甲科技有限公司、西飛國際航空制造(天津)有限公司、愛思達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航空技術有限公司等企業,中國航發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清華大學高端裝備研究院、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專利審查協作天津中心等機構。

(責編:崔新耀、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