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主持召開天津市第十七屆人民政府第三次全體會議

2021年01月09日13:1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審議並原則通過《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等

1月8日上午,天津市長廖國勛主持召開市第十七屆人民政府第三次全體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天津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關於天津市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討論稿)》《關於天津市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1年預算草案的報告(討論稿)》。

天津市領導馬順清、曹小紅、孫文魁、李樹起、康義、金湘軍、董家祿、王衛東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出席。與會同志熱烈討論,就完善報告草案和改進政府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廖國勛說,2020年,我們面對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在繼承中謀創新、在創新中求發展,主要經濟指標持續向好,高質量發展勢能不斷積蓄,民生福祉穩步提升,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廖國勛強調,要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保持政治定力,增強發展信心,提振干事“精氣神兒”,實現發展質量與速度並進。要培育發展新動能,突出科技創新驅動引領,加快傳統產業改造升級,支持已有企業做大做強。要全面深化改革,促進各類資源要素自由流動,厘清政府和企業邊界,持續推進國有企業改革。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就業、教育、醫療保障等工作,切實提升群眾生活品質。

廖國勛強調,要樹牢主動擔當的意識,鼓足迎難而上的沖勁,強化奮勇爭先的精神,堅持追求一流的標准,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要以開放集聚資源要素,以包容提升城市溫度,以創新激發不竭動力,讓開放包容創新的精神充盈津沽大地。要站在全局高度,統籌局部和整體、當前和長遠、內部和外部、發展和安全,用系統觀念、系統思維推進政府各項工作。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之弦,扎實做好困難群眾幫扶,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全年工作“開門紅”“高起步”。(記者 米哲)

(責編:胡昱喆、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