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院前醫療急救隊馳援河北省 5輛負壓急救車24名急救人員啟程

2021年01月11日10:3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我市院前醫療急救隊馳援河北省(圖)

出發前,隊員在整理物資。記者 王倩 攝

  緊急集合,星夜兼程,馳援河北。昨晚7時25分,一支警燈閃爍的急救車隊駛出市急救中心,由24名急救人員組成的天津市院前醫療急救隊,踏上支援河北省邢台市南宮市的征程。急救隊車輛中包含5輛負壓急救車,成員中包括急救醫生和急救車駕駛員,並攜帶了大量的急救醫療物資,將協助當地開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昨天下午3時許,市衛生健康委接到國家衛生健康委指示,組建院前醫療急救隊支援河北省邢台市南宮市。得知消息后,天津市120急救人員紛紛報名,剛剛出車回來的急救醫生王小豐接到任務電話,二話沒說直接報名。“要求緊急集合馬上出發,時間倉促,換洗衣物都沒拿,給家裡打了個電話告訴一聲,先去了再說吧。”王小豐出發前淡淡地說。

  “氧氣、心肺復蘇機、呼吸機、心電監護、注射泵、吸痰器……全部檢查完畢,沒有問題。”出發前,急救醫生王星漢一遍又一遍核對車輛上的急救設備,確保萬無一失。王星漢說:“雖然准備的時間比較短,但是我們對人員、車輛做了全面保障,隨車的物資、工具都很齊全,負壓急救車上面配備了必要的急救裝備,相當於一部移動ICU,基本可以解決面臨的所有醫療問題。”據王星漢介紹,隊員們都參加過天津市新冠肺炎病例的轉運工作,無論是洗消流程還是個人防護都已經很有經驗。身為急救人員,面對疫情沒有什麼可猶豫的,逆向而行就是職責所在。

  “我是下午4時左右接到的班長電話,要求第一時間到達急救中心,緊急出發支援河北省邢台市。那會兒我正在做家務,放下電話我跟妻子簡單說明了情況,把老人和5歲的孩子安頓了一下,就立刻收拾行李出發了。”急救車駕駛員張冠琳說,“我是一名退伍軍人,也是急救隊員,去年就6次在專車班組執行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和確診患者的轉運工作,現在國家有需要,我一定頂得上。”

  院前醫療急救隊領隊、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張擎介紹說,緊急通知緊急出發,挑選出的隊員都曾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擔專車救援任務。為了做好感染防控,急救隊還包含有一名專職院感防控人員,此外還有管理和后勤人員提供各種保障,一定協助當地做好院前急救轉運工作。

  市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處處長溫曉清介紹說,接到趕赴河北省邢台市南宮市執行相關醫療救治任務后,天津市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組建了相關的醫療隊,對隨行保障的車輛以及相關的設備進行了校對和調試,確保人員車輛能夠到達指定的地點之后,立刻投入到當地的保障任務。此次,天津市共派出5部負壓救護車,相關指揮車,物資保障車,24名人員參與到這次的保障任務。結合前方疫情防控需要,天津市將實時調整相關救治力量,落實好相關的醫療保障任務。(記者 徐楊)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