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開區召開“服務群眾、血脈相融”工作報告會

2021年01月12日11:5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月12日電 (胡昱喆)近日,天津市南開區召開“服務群眾、血脈相融”工作報告會,會議採取以電視電話形式,來自南開區各單位各部門負責人、各街道辦事處主任、各社區黨委書記等近百名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2020年以來,南開區結合區情實際,黨員干部立足本崗本職,在走好群眾路線、做好群眾工作過程中切實轉變作風、壓實責任。2020年7月在全區開展“扎根網格、血脈相融”實踐活動,31名區領導帶隊,1714名機關干部和1173名街道干部下沉入列1464個網格,組建“1+2+N”紅色網格服務隊和功能型黨支部,通過串門聊天、聯系群眾、參與活動等靈活多樣的方式,與群眾拉家常、加微信、交朋友。截至目前,全區黨員干部已走訪群眾24.47萬人次,已解決並向群眾匯報反饋問題8800余個。

通過開展“扎根網格、血脈相融”實踐活動,黨員干部更主動地“走出衙門、走進家門”,與網格員、志願者、居民群眾聯系交流,聽民聲、體民情、交民友、解民憂,在小事情裡體現大作為、在小舞台上經受大淬煉、在小網格中發揮大作用。

報告會結束后,主會場與分會場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時刻以榜樣的力量鞭策自我。南開區宜賓西裡社區黨委書記徐莉莉表示:“新的一年,我們將延伸社區‘十為民’工作方法,扎實推進‘三縱三橫’網格管理,更加努力地投身到美麗社區建設、精准高效為民服務。”

(責編:胡昱喆、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