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開幕

2021年01月25日17:2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開幕(圖)

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開幕會會場 記者 杜建雄 許凱 姜寶成 胡凌雲 攝

盛茂林作市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凝心聚力協商議政,砥礪奮進共促發展。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天津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1月24日上午在天津禮堂隆重開幕。

市委書記李鴻忠,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老同志吳振、房鳳友、邢元敏、肖懷遠、臧獻甫等應邀出席。

市政協主席盛茂林代表政協天津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主持會議。市政協副主席高玉葆、黎昌晉、李紹洪、趙仲華、張金英、齊成喜和秘書長高學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協副主席尚斌義受市政協常委會委托,作市政協十四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應出席委員704人,實到621人,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9時,魏大鵬宣布大會開幕,雄壯的國歌在會場唱響。

大會審議通過了政協天津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議程。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聽取和審議政協天津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政協天津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市政協十四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天津市十七屆人大五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天津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及其他有關報告﹔審議通過天津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政治決議﹔審議通過天津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審議通過天津市政協十四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人事事項。

盛茂林在報告中指出,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是我市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決勝之年。在全國政協有力指導下,在市委堅強領導下,市政協全面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部署,按照市委全會和市委政協工作會議要求,團結帶領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政協履職,充分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展現了人民政協新時代新作為。一年來,市政協全力以赴投身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堅決貫徹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調動各方面力量,匯聚起同心戰“疫”強大合力,以實際行動彰顯了政協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擔當,為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貢獻了政協力量﹔毫不放鬆推動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和市委政協工作會議部署任務落實,加強理論武裝,把牢正確政治方向﹔突出黨建引領,促進黨建和履職深度融合﹔聚焦發展大局,緊扣“十四五”規劃編制議政建言﹔堅持履職為民,助推民生改善和社會發展﹔廣泛凝心聚力,匯聚改革發展強大正能量﹔不斷探索創新,增強政協工作生機活力﹔強化自身建設,提高政協履職質量和實效,為決勝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作出了重要貢獻。

盛茂林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天津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政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中央政協工作會議部署和市委要求,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更好履行專門協商機構職責,切實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盛茂林強調,人民政協肩負著廣泛凝聚共識的重大政治責任。我們要知重負重、擔責盡責,胸懷兩個大局,在增強使命意識上更加自覺﹔筑牢思想之基,在貫徹黨的主張上更加堅定﹔擴大工作半徑,在畫出最大同心圓上更加用力﹔堅持守正創新,在拓展平台載體上更加扎實﹔強化責任擔當,在發揮委員主體作用上更加有為,努力使人民政協成為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用黨的創新理論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渠道,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尚斌義在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時說,一年來,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共提出提案1089件,經審查立案1011件,現已全部辦結。今年提案工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聚焦“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堅持提質增效的工作導向,更好發揮提案協調關系、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作用。

出席開幕會的市領導同志有:丁向榮、李軍、馬順清、喻雲林、趙飛、陳浙閩、冀國強、金湘軍、於立軍、連茂君、於世平、楊福剛、梁寶明、王小寧、李虹、曹小紅、孫文魁、李樹起、康義、董家祿、王衛東、李靜、宮鳴、陳 軍、鮑迎祥、張明海和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賈鳳山、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老同志劉長喜、李文喜、王治平、朱麗萍、薛進文等。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住津全國政協委員出席開幕會。(記者 劉平)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