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敢闖敢試 務求事功奮力打造創新創業綠色生態“濱城”

2021年01月26日10:1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敢闖敢試 務求事功奮力打造創新創業綠色生態“濱城”

  1月25日下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在參加濱海新區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勇擔引領帶動全市發展的重任使命,增強闖勁、膽識和銳氣,實干擔當,務求事功,奮力打造宜居宜業的美麗“濱城”,努力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在審議中,連茂君、楊茂榮、諶志華、師武軍、萬鈞、成衛東、王智勇、胡艷麗、劉世平、沈蕾、王百森等代表踴躍發言,結合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和規劃綱要草案,就加快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提升信創產業核心競爭力、優化“津城”“濱城”雙城格局、推動互聯網平台經濟發展、打造一流智慧綠色港口、大力推動自主創新、提升公共衛生服務能力、加強農村基層社會治理、深化各開發區法定機構改革、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發展精細化工和新材料產業發展等提出意見建議。

  李鴻忠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說,廖國勛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旗幟鮮明講政治,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體現高質量發展要求,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重點突出,措施務實,振奮人心。我完全贊同。

  李鴻忠充分肯定濱海新區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取得的成績。他指出,濱海新區在推動天津發展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龍頭、引擎、先鋒作用。要切實肩負起引領改革發展的重責重任和時代使命,擔當新角色,展現新作為。一是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改革開放創新這個根和魂。樹立鮮明市場導向,完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升城市服務品質和溫度。鞏固深化各開發區法定機構改革,更好發揮自貿試驗區對外開放橋頭堡、試驗田作用。堅持創新引領發展,營造良好創新生態,培育先進制造產業集群,提升產業能級。二是堅持以城市標准高水平規劃建設濱海新區。統籌生產、生活、生態和安全,大力推進生態屏障建設、濕地修復保護、海岸線綜合治理等生態建設工程,打造綠色生態宜居城市。嚴格城市開發邊界,完善空間布局,提升規劃設計品質品位,走緊湊城市、精明增長的發展之路。三是加快推進交通體系、公共服務和配套設施建設。加強港城融合,優化港口功能布局,加快天津港集疏運專用貨運通道建設,完善集疏運體系,推動內外大流通、大融通、大聯通,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綠色港口。著力補齊社會事業短板,增加優質教育、醫療、文化等公共服務供給,提升基層治理效能,不斷增強群眾生活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鴻忠說,新階段新征程,對干部隊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區上下要增強勇立潮頭站隊首的志氣,樹立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膽氣,鼓起深化改革求突破的勇氣,當先鋒、做猛將,蹚出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要堅持問題導向,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破解難題作為創新發展的重要機遇,奮發進取、迎難而上,重事功、練事功、善事功,以勇於擔當的精神,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