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協委員孫約兵:為鄉村振興發聲發力

2021年01月26日11:2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為鄉村振興發聲發力(圖)

孫約兵

  民族要復興,鄉村必振興。脫貧攻堅取得勝利后,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這是“三農”工作重心的歷史性轉移,也是孫約兵作為市政協委員心心念念牽挂的事情。

  除了市政協委員,孫約兵還有一個身份,農業部環境保護科研監測所農業環境污染修復研究中心副主任,因為長期從事與農業有關的工作,孫約兵更深知委員建言獻策履職的發力點。

  “產業振興是鄉村振興的前提和重要抓手,也是創新發展理念、推進農業供給側改革、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踐平台,抓住了農業現代產業園區,就牽住了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和鄉村產業振興的‘牛鼻子’。”談及為鄉村振興獻計,孫約兵有說不完接地氣的“金點子”,這些都是他用腳步丈量土地,用本子記錄民情,在一次次與同行交流和探討中形成的共識。

  去年,孫約兵有三分之一的時間用在了外出調研上,盡管疫情還未散去,但使命在心,責任在肩,他不敢有一絲的鬆懈。西藏、雲南、新疆、寧夏……都留下了他的身影,他說,與脫貧攻堅相比,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時間更長、范圍更廣、難度更大,必須採取更有力的舉措,匯聚更強大的力量來打贏這場持久戰,“我所能做的就是多走走、多看看,以自己的科研成果,用‘實用、有用、管用’的建議,為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盡一份綿薄之力”。

  今年參加天津市政協會議,孫約兵又是帶著沉甸甸的民意“有備而來”,帶著謀劃發展的拳拳之心,期待從大會上聆聽到更多激蕩人心的“好聲音”。“我更關注的還是天津的鄉村建設,因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鄉村振興是一盤大棋,要把這盤大棋走好’。如何盤活鄉村振興這盤棋,找准方向很重要,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國家戰略背景下,天津農業發展區位優勢顯著,產業融合度高,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和打造一流農業現代產業園區具有先天優勢,相信天津可以闖出一條行穩致遠的好路子,為全國鄉村振興提供更多樣板、貢獻更多經驗。”孫約兵說。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