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發 砥礪奮進新征程──熱烈祝賀天津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1年01月29日11:0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凝心聚力再出發 砥礪奮進新征程

  堅定發展信心,凝聚奮進力量。1月28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天津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如期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我們對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這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開拓創新的大會,是一次統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氣鼓勁的大會。會議期間,廣大政協委員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認真履職盡責,討論和審議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政府工作報告、天津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等文件,立足構建新發展格局、立足重大國家戰略、立足高質量發展全局,圍繞落實“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順利完成大會選舉任務,展現出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充分彰顯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在天津的生動實踐。

  偉大的事業在承前啟后中推進,偉大的目標在接續奮斗中實現。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華誕,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畫,津沽大地呈現出隻爭朝夕、昂揚奮進的景象。這需要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的獨特作用,承擔起匯眾智、聚群力、增信心的光榮使命,更好地把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更好地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添助力、聚合力。

  新理念引領新時代,新作為譜寫新篇章。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天津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開局關系全局,起步決定后勢。做好今年工作,對於“十四五”規劃的順利實施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實現至關重要。市政協於重點處著力,在關鍵處發力,把狠抓落實作為政協工作的主旋律,把凝聚共識作為履職中心環節,積極做好協調關系、理順情緒、增進共識、加強團結的工作,堅持出實招、下實功、求實效,重事功、練事功、善事功,以強烈的“責任擔當”來“擔當責任”, 開創新時代政協工作新局面,是天津市經濟社會發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廣大人民群眾的熱切期待。

  群之所為,事無不成﹔眾之所舉,業無不勝。人民政協作為黨領導的政治組織和民主形式,肩負著為實現黨的歷史使命凝心聚力的重大政治責任。天津政協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立擔當之志、強擔當之能、竭擔當之力,自覺投身凝心聚力、決策咨詢、協商民主、國家治理第一線,努力做團結各方、推動發展的有心人、用心人、盡心人。要強化專門協商機構建設,胸懷大局、把握新局、服務全局,堅守初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切實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中當闖將、當干將、當猛將,把成事之功書寫在津沽大地上。

  團結戰勝一切,拼搏鑄就輝煌。相信在市委領導下,天津十四屆政協定將知重負重、擔責盡責,以堅如磐石的信心、隻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與時間賽跑、向勝利沖鋒,拿出首戰有我的擔當,聚精會神抓落實,凝心聚力加油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砥礪奮進,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