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啦!張伯禮院士團隊凱旋

2021年02月03日18:04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張伯禮院士揮手致意。人民網 胡昱喆攝

人民網天津2月3日電 (陶建)2月3日下午,國家聯防聯控組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圓滿完成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中醫藥指導工作,返回天津。

張伯禮院士接受體溫檢測。人民網 胡昱喆攝

1月15日,張伯禮院士重上一線,參與新冠肺炎中醫藥指導工作。連日來,參加專家座談會,趕赴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多家新冠肺炎定點醫院,進入病區巡診,為部分新冠肺炎疑難患者開具個體化治療處方,並制定了無症狀感染者中西醫結合救治方案。

張伯禮院士揮手致意。人民網 胡昱喆攝

1月26日,天津再次派出三位康復專家與張伯禮院士團隊匯合,在張伯禮院士的指導下,為新冠康復期患者制定“一人一策”個性化康復方案,對石家庄市多家新冠康復醫院巡回指導與培訓,制定《河北省新冠肺炎中西醫結合康復方案》並開展全員康復研究。同時,總結農村疫情防控特點和舉措,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考,受到當地政府和醫務人員的好評。

天津市衛生健康委主要負責同志到隔離休整地點迎接,感謝張伯禮院士帶領的中醫藥團隊逆行堅守、無畏無懼,用行動詮釋大醫精誠的醫者仁心,圓滿完成疫情防控任務。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