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愛助殘溫暖相伴 天津僑商連續31年堅持春節慰問幫扶殘疾人

2021年02月07日1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筑愛助殘溫暖相伴 天津僑商連續31年堅持春節慰問幫扶殘疾人

2月4日,農歷臘月二十三,中國北方的傳統小年,由天津市殘聯和中國瓷房子博物館聯合主辦的“筑愛助殘、溫暖相伴”活動在天津市殘疾人之家舉行,天津市僑商會副會長、瓷房子博物館館長張連志等各界人士人與該市殘疾人運動員、藝術團代表聯誼,共度新春佳節。

張連志是天津僑界知名人士,曾擔任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等多種社會職務,由他牽頭的該項迎新春聯誼活動至今已經堅持了31年。三十一年來,每逢新春佳節,張連志總要把殘疾人朋友請到身邊噓寒問暖,為殘疾人朋友送上慰問品和慰問金,讓他們感受到來自社會大家庭的關愛和溫暖。

當天的活動開幕儀式上,天津市殘聯黨組織成員、副理事長李津海代表殘聯和殘疾人朋友向張連志贈送和錦旗和榮譽証書。李津海致辭時說,殘疾人是個特殊的群體,需要全社會的關愛和幫助。早在1991年,張連志先生就始終惦記生活困難的殘疾人朋友,每逢新春佳節,總要與孤老殘和貧困殘疾人一起過春節,一路走來已31年了。

李津海指出,張連志的善舉堅守31年,非常溫暖,也非常感人,更值得大力宣傳弘揚,希望更多的社會人士參與到助殘的愛心活動中來,關注殘疾人事業﹔也希望廣大殘疾人繼續發揚自尊、自信、自強、自力的精神,在殘運會和特奧會及全國殘疾人藝術匯演上取得優異成績,做出應有的貢獻,回報社會。

相聲演員馮鞏的姐姐、74歲的原全國政協委員馮幸耘出席了當天的活動,她表示,張連志的愛心行為堅持31年是非常了不起的,這種堅守值得尊敬,他在事業發展上既有輝煌,也有挫折,但他百折不撓,這一點也需要殘疾人朋友學習,生活中無論多難都不要放棄,堅持才有勝利。

面對贊譽,瓷房子博物館館長張連志表示,“我是愛心助殘事業永遠的志願者,作為志願者,我們的志願服務其實是365天不間斷的﹔今年春節因為很多人不能回家,我希望通過我們的志願服務和助殘舉動,讓每個在這裡過年的人都能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溫暖,讓殘疾人朋友體會到特殊的“人文關懷”,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當天的活動現場,天津市殘聯藝術團的演員代表進行了精彩的藝術表演,張連志和殘聯相關負責人向殘疾人朋友發放慰問品和慰問金。瓷房子博物館的員工還特意准備了各種材料,與現場的殘疾人朋友一同包餃子、寫春聯,歡慶佳節。

(責編:崔新耀、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