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今年為殘疾人免費配發1萬件輔助器具

2021年02月09日11:5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今年為殘疾人免費配發1萬件輔助器具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為圓滿完成天津市殘疾人事業“十四五”發展規劃中“有需求的殘疾人基本輔助器具適配率達到85%以上”和天津市民心工程“為殘疾人免費配發1萬件輔助器具”的雙重任務目標,市殘聯將著力在經費保障、項目規劃、制度制定三方面下功夫,助力殘疾人提高生活質量,增強便捷生活幸福感。

  市殘疾人康復服務指導中心相關負責同志介紹說,市殘聯已向市財政局申請項目預算資金近600萬元,主要用於假肢裝配、視力障礙輔具適配、輪椅助行等項目開展。同時,將“三優先,三提升”服務理念融入今年項目規劃中,“三優先”指困難殘疾人(享受天津市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低收入的殘疾人)優先、重度殘疾人(殘疾類別為一級、二級的殘疾人)優先、35周歲以下中青年殘疾人優先﹔“三提升”指提升輔具適配工作質量和標准、提升輔具適配服務水平、提升服務理念,形成輔具服務長效機制。還將制定《天津市殘疾人基本型輔助器具適配補貼辦法》,增加輔助器具種類,逐步擴大受助群體范圍,明確輔具補貼標准、輔具產品目錄、輔具適配工作開展流程,實現輔具適配政策由特惠項目向普惠制度轉變,輔具適配服務模式由線形階段化向閉環常態化轉變。(記者 孟若冰)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