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快遞業務量已超過100億件

僅用38天,再次刷新紀錄

2021年02月09日12: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今年快遞業務量已超過100億件

本報北京2月8日電 (記者李心萍)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截至2月7日,2021年我國第100億件快件誕生。這一成績的達成僅用38天,快遞業務百億件用時再次刷新紀錄。

與往年不同,在各地倡導“就地過年”的背景下,一件件快遞包裹寄托了親朋之間誠摯的祝福。流動的年貨催生新的消費需求,激活了龐大的內需市場,也為快遞行業帶來新機遇。

春節將近,郵政EMS、順豐、京東物流、中通等快遞企業紛紛宣布“春節不打烊”,並從網絡、運力、人員、客服等方面做好保障,同時還為快遞員工提供激勵政策和福利,以保証寄遞渠道暢通和服務質量穩定。

為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的服務保障工作,國家郵政局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全系統全行業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基本民生,認真科學研判本地區、本網絡春節期間安全形勢和寄遞服務需求,精准組織春節期間寄遞服務保障工作,為人民群眾度過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節,全面促進消費和暢通經濟循環貢獻行業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9日 第 01 版)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