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春節崗” 沖刺保工期

2021年02月15日09:5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守“春節崗” 沖刺保工期

  昨天是大年初三,在位於濱海新區的海油工程建造事業部天津建造場地,有著另一番“年味兒”:叉車穿梭、吊機轟鳴,約20萬平方米的區域已被“鋼山鐵海”全覆蓋。現場700多名一線海油人堅守“春節崗”,用必勝的決心和斗志,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實現渤海油田增儲上產4000萬噸的目標晝夜奮戰……

  海油工程建造事業部天津建造公司項目管理室主任肖星鵬告訴記者,起步就是沖刺,開局就是決戰。春節期間,天津建造場地有多個渤海油田2021年重點開發項目不停工,“有的項目年后就要交付,工期緊、任務重,特別是今年留崗過年的工友多了,我們也提前落實好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措施,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及設備調配力度,確保工程順利推進。”

  “一會兒有一項重要作業,把第四層甲板片從噴涂車間運到1號滑道總裝場地”“4台大車把甲板片吊裝就位”……一早,在秦皇島32-6(擴容)項目建設現場的班前會上,結構作業部起重隊長郭友良布置著當天的施工內容,並且囑咐道:“大家務必按照吊裝方案和作業程序,安全施工。”郭友良介紹,春節期間,他們要將2層甲板片空組就位、1層甲板片加緊預制。按照工期,這個項目要在4月26日完工,屆時,該項目組塊將通過駁船從天津港出發,運送到渤海油田秦皇島32-6區塊位置。

  在墾利16-1建設現場,結構作業部焊接隊長任江守在WHPA導管架作業區緊盯施工進度,“我們從2020年11月底進場,一連干了兩個多月,就是為了讓導管架能在3月初准時交付,春節期間正是工程最吃緊的時候,大家也都理解,再堅持堅持,勝利在望了!”任江說,這幾天,他們將完成單片預制和空間合龍,這也是整個項目中第一個重大節點。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天津建造場地今年一季度計劃開工7個重點項目,從新年第一天開始,各路施工隊伍就排兵布陣,全面鋪開材料採辦、技術交底、陸地建造、海上安裝等任務,力求高標准、高效率完成接踵而至的每一個項目……(記者 王睿)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