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天津電網穩定運行

2021年02月18日11:2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科技助力天津電網穩定運行 國網天津電力供圖

人民網天津2月18日電 (唐心怡)“10千伏負4櫃局放檢測正常,溫度正常。”今天,在國網天津城南公司配電運檢工區輔助分析室,運維工吳京鍇正操作兩台智能巡檢機器人對全運村配電站進行遠程巡檢,機器人的電子眼將用電負荷、設備溫度、儀表數據等信息實時傳送至后台監控系統,自動分析判別設備運行狀態。春節期間,國網天津電力創新應用無人機、智能巡檢機器人等科技手段,多措並舉確保天津電網春節期間穩定運行。

春節前夕,國網天津電力採用紅外測溫、暫態地電波等手段對重點變電站、輸電線路進行帶電檢測,排查安全隱患。同時,落實“一地一策”,加強負荷預測和用電情況監測,科學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制定春節保電預案,投入2255名保障人員、689台搶修車輛、25輛應急發電車參與電力保障,在重要變電站恢復有人值守,對重點線路、電纜通道開展不間斷巡查,保証設備健康運行。密切關注天氣對電網的影響,安排三個城市供電網應急搶修中心24小時在班待命,設置配網搶修駐點151個,其中“煤改電”相關設施搶修駐點108個,確保應急處置及時高效。

為做好節日期間優質服務,國網天津電力加強“網上國網”APP等線上渠道推廣,推行業務線上辦、網上辦、指尖辦,減少客戶臨櫃頻次。強化春節期間參與需求響應的連續生產企業用電情況監測,建立24小時溝通聯絡機制,快速響應客戶訴求,及時解決用電問題。108個供電營業廳正常營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舉措,做好營業場所衛生消毒和窗口人員防護措施,確保客戶和工作人員人身安全。優化高速快充站、城市快充站、公交充電站運行維護,為市民駕駛電動汽車出行提供便利。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