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天津市接待游客373.4萬人次 實現旅游收入16.3億元

2021年02月19日11:0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濃郁津味民俗 迎來四海賓朋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記者從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牛年春節假期,天津市各景區景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都鉚足了勁兒,為游客呈現異彩紛呈的節日盛宴。據統計,春節假日7天,天津市累計接待游客373.4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6.3億元。

  今年春節,津味濃郁的民俗文化游最為紅火。國家5A級景區古文化街張燈結彩,10排一組的火紅燈陣、“牛年大吉”主題板塊燈組布景將整條古街裝扮一新,沿街各店鋪和糖畫、面塑、熟梨糕、剪紙風箏、龍嘴大銅壺茶湯等攤位前滿是慕名前來尋找年味兒的游客。

  在“中國魅力文化傳承名鎮”楊柳青,賞民俗游古鎮、畫年畫聽堂會、購年貨品小吃、逛花燈賞花會,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了市民、游客體會地道的“民俗年”。

  薊州區的農家院和民宿裝扮一新,紛紛推出包餃子、趕大集、賞民俗等活動,讓市民、游客親身感受富有鄉土氣息的北方新年,西井峪村等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達到90%。

  春節期間冰雪、溫泉等短途休閑游成為主流。國家5A級景區盤山打造了形狀各異、獨具特色的冰瀑勝景,在枝頭紅燈籠的映襯下美不勝收,讓人流連忘返。薊州國際滑雪場日均游客近1500人次,比以往春節假期增加了2倍。

  本地主題公園成為許多就地過年群眾歡度春節的重要選擇。天津歡樂谷以“潮樂新春”為主題,打造集春節游園會、非遺表演、美味小吃、國潮互動、游樂體驗為一體的新春歡樂節,一站式的年味大賞讓游園游客大呼過癮。熱帶植物觀光園舉辦第十屆郁金香文化旅游節,大榕樹下各色郁金香斗艷盛開,打造眾星捧月的花海奇觀,展現別具特色的異國風情。

  與此同時,為做好春節假期旅游防疫和安全工作,春節期間,市、區兩級文化市場行政執法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1826人次,檢查旅游景區、文化場所等788家次,有效維護和保障了天津市文旅市場安全、健康、平穩、有序運行。(記者 杜洋洋)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