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區推出優化營商環境“親商十條”

2021年02月19日11:1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2月19日電 (胡昱喆)2月18日,天津市和平區召開 “提士氣、勇擔當、開新局,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動員部署千人大會,對全區以“大招商”“大服務”推動“大發展”工作進行具體部署,《和平區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十項措施》(簡稱“親商十條”)也同時發布。

“親商十條”指定各項措施職責部門,提出不能說“不”,以“窗口單位無否決權,說‘不’需請示報告”為原則,妥善解決各項審批需求﹔馬上就辦,嚴格落實首辦負責制、首問負責制,第一時間找到解決路徑﹔吹哨報到,構建職能部門、屬地街道“企業服務共同體”,建立“包聯單位吹哨、服務部門報到”工作機制﹔上門幫辦,對重大投資建設項目以及老年人、殘疾人等行動不便人群,開展“上門幫辦”特色服務,對外公布“上門幫辦”預約電話,限時受理、主動上門、現場服務﹔專員服務,設立企業服務專員,針對性開展政策宣傳解讀,指導企業用足用好稅務、融資、人才等方面支持政策﹔政企沙龍,以座談、聯誼、磋商等方式和早餐會、下午茶等多種形式,每月至少舉辦1次,為加強政企溝通、同業合作、產業鏈上下游業務拓展等創造有利條件﹔廣交朋友,將“和平夜話”實踐活動范圍拓展到服務企業領域,鼓勵廣大黨員干部靠前服務﹔禮遇關懷,在子女教育、醫療就醫、日常關懷等方面,為企業提供綠色服務通道﹔監督問政,建立營商環境企業監督員機制,真正做到問政於企、問需於企、問計於企﹔宣傳推介,加強對和平區企業的全方位宣傳報道,挖掘優秀企業家典型事跡,不斷提高和平區企業和企業家知名度和影響力。

在以“大招商”“大服務”推動“大發展”工作中,和平區立足區情實際,以2021年全年新增市場主體3000家以上,引進優質企業和項目500個以上,新增納統企業不低於50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達到80家,完成內、外資到位額65億元和5500萬美元為目標,圍繞全域“大招商”,結合創新金融、洋樓經濟、國際航運服務、時尚消費和商貿、人力資源、高新科技、文化旅游、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大項目等產業方向,建立專業招商、全員招商、社會化招商三個層面招商隊伍,迅速掀起招商引資大熱潮。圍繞全方位“大服務”,全體區級領導每人對接6家企業,處級以上領導扛起包聯幫扶企業指標任務,同時以行業主管部門管服務、全區各部門齊走訪為原則組建多個集團化高質量發展推動工作組,嚴格落實各部門單位相關職責,著力抓好解決企業難題、鞏固防控成果、穩定優質稅源、服務“大招商”、服務項目投資、接鏈促需護企、優化營商環境、促進高質量發展等8方面主要任務,確保實現高起步、開門紅,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取得新突破。

(責編:胡昱喆、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