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氣提神拼出好成績

2021年02月22日10:3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提氣提神拼出好成績

  常言道,愛拼才會贏。謀發展是一場賽跑,要實現既定目標任務,核心就是一個“拼”字,提氣提神、隻爭朝夕,拿出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拼搏競進,贏得發展主動權。

  拼,也是一門學問,譬如“起跑”時搶抓機遇、構建先發優勢,全程保持定力、緊緊咬住戰略方向不動搖,都是比拼的著力點。拼,更是一種精氣神,在困難挑戰面前橫下一條心、迎難而上,持續攻堅中時刻“在狀態”、保持“滿格電”,不見成效決不收兵……說到底,拼,就是要摒棄猶豫和懈怠,把緊迫感變成行動力,讓堅定前行、奮進搏擊成為“比賽”中的“畫風”,把發展潛力充分激發出來。

  田徑場上的跑道是現成的,發展的跑道卻需要自己蹚出來,必須在闖和試上持續發力。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但第一個開拓者,一定最先見到新的風景。奮進“十四五”、構建新發展格局,既帶來新機遇,也會遇到新問題,對“高質量”提出了更高要求。無論是堅持制造業立市還是提高自主創新能力,無論是構建雙城發展格局還是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都要有更大膽的探索、更積極的開拓,如此,才能催生更多新技術、新模式、新方法,打開發展新局面。

  在高質量發展的征程上,拼質量、拼效益、拼結構、拼綠色發展,就要把緊迫感和求實效統一起來,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全力做好各項重點工作。譬如“筑巢引鳳”,培育優質市場主體,靠的是體制機制創新、服務水平提升,涵養有利於企業長遠發展的生態。當越來越多的企業留住心、扎下根,發展的后勁就會厚積薄發。最快的腳步是扎實,在謀發展的“賽跑”中就要算這樣的長遠賬、整體賬,用“釘釘子”精神抓落實、見事功,拼出發展新成效。

  五年看頭年,頭年看首季。“十四五”新征程已經開啟,提振士氣、鼓足干勁,拿出拼勁來、韌勁來,過了一山再登一峰,跨過一溝再越一壑,規劃藍圖一定可以變成美好現實。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