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協召開第九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

2021年02月23日14:3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2月23日電 今天上午,天津市科協召開第九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會議總結了2020年工作並部署2021年任務。天津市副市長王衛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市科協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饒子和作工作報告。

會議審議通過了市科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天津市科學技術協會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2021-2025年)》和《天津市推進全域科普向縱深發展提升公民科學素質中長期規劃(2021-2025-2035年)》。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增補市科協第九屆委員會兼職副主席和調整市科協第九屆常務委員會委員的建議,增補8名同志為市科協兼職副主席,並聽取各區科協工作匯報。

會議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科協工作。會議強調各級科協組織要切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加強對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動員廣大科技工作者聽黨話跟黨走﹔要聚焦“四服務”職責定位,著力推進全域科普向縱深發展,在“全”字上做文章,在“普”字上下功夫﹔要扎實推進“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建設,服務科技創新,服務產業升級,服務中小微企業,服務鄉村振興﹔要加快智庫建設步伐,搭建平台載體,匯聚專家力量,服務市委市政府科學決策﹔要持續推進科協系統深化改革,向改革要動力,向改革要活力。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推動黨組織有效覆蓋,促進科協事業健康發展。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對科協工作的領導,支持科協組織開展決策咨詢、學術交流、科學普及和促進科技經濟融合等工作,將全域科普、“科創中國”等納入經濟社會“十四五”發展規劃,在資源配置、資金安排、項目建設等方面給予必要的支持保障﹔要突出創新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建設全局中的核心位置,更加重視科技人才工作,積極營造崇尚科技、尊重人才、尊重知識、尊重創新的良好環境,支持科協組織為天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市科協第九屆委員會委員、部分在津中國科協“九大”代表、市全民科學素質綱要實施工作辦公室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各區分管科協工作的負責同志及科協組織代表共20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