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讓“好苗子”到“好土壤”中茁壯成長

2021年02月26日13:5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讓“好苗子”到“好土壤”中茁壯成長

記者獲悉,經市委同意,2021年,天津將繼續面向全國招錄1000名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

市委堅持把農村基層作為培養鍛煉優秀年輕干部的“賽馬場”“大熔爐”,從2018年起,我市首創招錄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放眼全國“淘金”,連續3年廣發“英雄帖”招攬英才,好中選優招錄了3000余人,為農村基層黨組織注入了新鮮血液。市委組織部將其作為一項重要的“苗子工程”,精心謀劃實施,研究制定《天津市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管理辦法(試行)》,明確選拔使用、教育培養、薪酬待遇等政策,幫助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盡快成長成才。“好苗子”遇到“好土壤”,必將茁壯成長。目前,已有460名擔任村黨組織書記並納入事業編管理,今年村“兩委”換屆中,還將有一批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進入村黨組織班子擔任村黨組織書記、副書記。

根據《天津市2021年度招錄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工作實施方案》,今年,全市共計劃招錄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1000名,其中,濱海新區33名、津南區21名、北辰區13名、武清區196名、寶坻區262名、靜海區92名、寧河區42名、薊州區341名,統籌安排到所轄行政村工作。30周歲以下、中共黨員、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皆可報名,2021年應屆畢業生可以放寬至中共預備黨員。招錄工作採取自願報名和考試考察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按照發布《公告》、報名、筆試、填報志願、面試、體檢考察、錄用審批等程序組織實施。

據悉,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實行合同制管理,依據工作崗位和在農村工作年限確定薪酬待遇,繳納“五險一金”,享有體檢、帶薪年休假等福利待遇,戶口不在天津的即可獲得天津戶籍。在村連續工作3年(含試用期)及以上、年度考核均為稱職及以上的,可定向招錄或選調為公務員。半年試用期滿后,考核合格的進入村黨組織班子,表現優秀的可擔任村黨組織副書記。任村黨組織書記兼村委會主任的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即按程序選聘為事業編制人員。

根據本次招錄統一安排,近日將在有關網站媒體發布招錄公告,組織開展招錄工作。(記者 李國惠)

(責編:唐心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