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經開區今年將新建多所幼兒園學校醫院

2021年03月01日16:4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經開區今年將新建多所幼兒園學校醫院

  作為“濱城”發展核心區之一,今年,天津經開區將全力打造創新創業綠色生態宜居城市。昨天,記者從天津經開區了解到,今年經開區將聚焦核心地段、打造城市標杆,以濱海高鐵站為中心,完善周邊規劃布局和功能配套,結合塘沽南站進行系統性策劃,打造多片聯動、向心匯聚的城市高地。同時,對標天津中心城區社會事業發展水平,努力“補短板”,在教育、醫療、商業、住宅配套、交通等方面進一步提升城市功能配套。

  在教育方面,經開區將加快新建幼兒園、小學建設,優化區域校網布局,並引入優質教育資源,重點加強天鹼、於家堡等新開發地區的優質中小學教育資源導入。“目前,經開區6歲至18歲學齡戶籍人口約1.4萬人,現有中小學7所、幼兒園22所。今年,於家堡第一幼兒園就將建成投用﹔天鹼小學正在進行設計,計劃年內開工,建成后引入華東師范大學等名校管理﹔泰達實驗學校西校區也計劃於6月竣工。”天津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還將加快推進耀華中學濱海分校、天津音樂學院附中等項目的前期工作,做好項目籌備。”

  在醫療方面,面向“濱城”建設新目標,經開區將進一步優化醫療衛生資源布局。今年,位於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的濱海中醫院就將竣工,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醫技樓、介入中心、停車樓等項目也將開工建設。同時,經開區還將引進一家國際化醫療機構(中加兒童醫院),推動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創新,打造心血管病國家區域醫療中心,持續推進“互聯網醫院”服務,推動“線上線下、互聯互通,院內院外、協同聯動”服務模式﹔並與海油醫院、泰達醫院、中海油直升機公司合作,將“互聯網醫院”的可穿戴設備推廣到海上作業平台,開創立體120聯合救援的泰達模式。

  在商業方面,今年,經開區將重點推動周大福金融中心酒店裝修和K11商場投入使用。推動抖音產業園入駐環球購地下商業街,開展線上線下同步運營,打造網紅打卡地。同時,以“亞洲杯”足球賽為契機,啟動泰達足球場周邊商業提升改造,啟動塘沽南站保護性開發策劃研究,豐富“濱城”居民文化生活。

  在住宅配套方面,將重點推動高鐵東、中梁濱海灣、格調林泉二期等21個在建房地產項目建設,推動旭輝地產地塊、泰達建設MSD-I區地塊等新項目開工建設。同時,從小區環境設計、街道景觀、園林綠化等方面不斷優化居住環境,並持續推動老舊小區改造。

  在交通方面,將以地鐵B1、Z2、Z4線建設為契機,推動軌道交通站點、公共交通樞紐建設,做好濱海站在交通、配套方面的升級銜接。在重點項目上,推動塘沽南站搬遷以及洞庭路地道工程按計劃竣工。(記者 萬紅)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