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新區:帶頭學習黨史 堅定初心使命 積極投身“美麗濱城”建設

2021年03月05日11:26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帶頭學習黨史 堅定初心使命 積極投身“美麗濱城”建設

  3月4日,濱海新區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全市和新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精神,並就區政府系統貫徹落實中央、市委和區委部署,高質量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出安排。

  會議指出,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區政府系統廣大黨員干部,一要深化認識,深刻理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和根本目的。通過學習黨史和革命史,堅定初心使命,堅定奮斗精神,堅定科學理論武裝的思想自覺,不斷提高政治領悟力、政治判斷力和政治執行力。二要提高站位,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區政府領導班子成員要發揮頭雁效應,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樹立正確黨史觀,帶頭精讀黨史、深讀黨史、研讀黨史,積極參加專題學習、集中研討、理論宣講、主題活動、專題培訓和基層組織生活會等各個環節,自覺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區政府各部門黨委(黨組)和各開發區、各街鎮主要負責同志要承擔起主體責任,“一把手”以身作則、率先垂范,把黨史學習教育與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貫通起來,與自覺接受市委巡視監督結合起來,切實抓好本區域本部門本單位學習教育工作。三要學用結合,用心用情用力推動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區政府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始終牢記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走上一線、沉到基層,訪民情、察民憂、辦實事、解難題,推動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六穩”“六保”和促生產、促消費、促招商、促項目建設等工作,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區政府系統各級黨組織要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向群眾匯報”制度常態化、長效化,結合實施20項民心工程等任務,積極開展“黨建+服務基層”、結對幫扶、支部結對共建、黨群心連心等工作,進一步深化“黨建引領,共同締造”,真心實意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區政府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結合本職工作、專業優勢,進基層、亮身份、解難題,積極投身“美麗濱城”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記者 王建喜)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