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茂君:強化黨建引領 堅持共同締造 齊心協力加快建設“美麗濱城”

2021年03月11日09:09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強化黨建引領 堅持共同締造 齊心協力加快建設“美麗濱城”

  3月10日,天津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深入新區南部區域部分村庄、社區,暗訪村居“兩委”換屆、鄉村振興、黨建引領共同締造“美麗濱城”等工作。

  連茂君首先來到小王庄鎮北拋庄村,一路察看村容村貌,走進黨群服務中心,仔細詢問“兩委”換屆、基層黨建、全區通辦、鄉村振興等工作開展情況,並走進牛棚、公共廁所,詳細了解農村產業發展、廁所改造等情況,強調要科學論証,不走形式,發展好設施農業,強化專業技術支撐,確保干一個成一個,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進一步深入推進“濱海通辦”,推動更多便民高頻事項實現線上全辦、馬上就辦、全區通辦,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為村民群眾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務。要堅持從村民需求出發,進一步深化“廁所革命”,讓老百姓方便使用、整潔使用,堅決避免閑置浪費,徹底改善村民衛生條件和農村人居環境。要建立優質種苗、肥料、專家等清單,積極搭建營銷對接平台,暢通農產品銷售渠道,建立鄉村振興人才產業聯盟,打造農業特色產業品牌,形成全生命周期的農業產業體系,真正實現興業富民,推動鄉村振興。

  隨后,連茂君來到大港街福苑裡社區,察看社區環境秩序和共同締造活動開展情況,並與正在認養綠地修剪樹枝的居民面對面交流,征求對社區建設的意見建議,強調要加大宣傳力度,提升居民文明素質,教育引導廣大居民共同維護社區環境,持續鞏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成果。

  連茂君在暗訪中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扎實推進黨建引領共同締造“美麗濱城”工作,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撬動各類社會資源,統籌社會協同力量,調動全社會建設“美麗濱城”的主動性、積極性,齊心協力、共同締造美麗鄉村、和諧社區、平安園區。要高質量抓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選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換出好風氣,更好地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推動鄉村振興、服務基層群眾。要持續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加快補齊城市基礎設施、教育文化衛生等方面的短板,不斷完善城市功能,促進鄉村一體化發展。

  區領導張弢、趙前苗參加。(記者 徐晶晶)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