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津舉行

2021年03月18日09:4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津舉行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17日在天津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十三屆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王偉光作宣講報告。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出席。

  報告會上,王偉光深入分析了認真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對於總結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重大意義,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等方面進行講解,並對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方面進行了系統解讀。

  李鴻忠在主持宣講報告會時指出,要以這次中央宣講團黨史專題宣講為重要契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一是聚焦重點、學深悟透,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領悟這一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講清楚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講清楚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二是創新方法、豐富形式,精心組織市、區宣講團逐級宣講,講活歷史故事、用活紅色資源、搞活教育形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三是加強統籌、確保實效,把黨史學習教育落腳點放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密切聯系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統籌推進各項工作,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

  宣講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各區設分會場。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天津警備區、武警天津市總隊、南開大學、天津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市黨政軍機關干部、市管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干部群眾(含離退休干部)、理論工作者、高校師生代表,共3000余人在主會場和各區分會場參加。

  17日下午,王偉光到南開大學作黨史專題宣講,與師生代表進行互動交流。(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