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長假 鐵路、民航運輸迎來高峰

2021年04月04日09: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鐵路、民航運輸迎來高峰

本報北京4月3日電 (記者陸婭楠)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4月2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179.2萬人次,創今年單日旅客發送量新高。4月3日是清明小長假第一天,鐵路客流迎來最高峰,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435萬人次,計劃加開旅客列車944列。

清明假期,旅客探親、祭祖、旅游、踏青等出行需求十分旺盛。各地鐵路部門統籌疫情防控和運輸組織,加大運力投放。沈陽局集團公司安排加開列車41對,普通旅客列車加挂車廂488輛,運力投入創疫情發生以來新高。太原局集團公司在熱門方向加開旅客列車28列,日均增加席位能力近1.5萬個。呼和浩特局集團公司加開北京方向的高鐵列車6對,方便旅客踏青賞花、進京旅游。同時,各地深入分析旅客春季出游特點規律,推出多條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線路。鄭州局集團公司開行“牡丹號”高鐵旅游列車,助力第三十九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濟南局集團公司開行夕發朝至的“蓬長仙境號”豪華軟臥旅游列車,讓旅客享“快旅慢游”出行體驗。

本報北京4月3日電 (記者邱超奕)清明假期,我國旅客出游熱情升溫,加速民航市場回暖。記者3日從中國民航局獲悉:根據初步統計,2021年清明節假期第一天(4月3日),民航共運送旅客153.5萬人次,相比2020年清明節假期首日大幅增長369.2%,接近2019年清明節假期首日客流水平。

同時,航班運力保障得到加強,4月3日預計保障航班15922班,比去年清明節假期首日增長219.5%,與2019年清明節假期首日相比,航班量增長0.5%。

《人民日報》( 2021年04月04日 第 01 版)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