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農產品出口增34.8%

2021年04月05日12:52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本市農產品出口增34.8%

  近日,在天津海關所屬西青海關的監管下,天津瑞盈食品有限公司一批價值37.7萬元的番茄醬順利出口,這也是今年以來該企業出口的第103批番茄醬產品。該公司負責人表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公司的番茄醬出口實現逆勢增長,去年全年公司產值超過億元,這與海關等部門出台的各項支持措施和幫扶舉措密不可分”。

  這是天津農產品出口良好發展態勢的一個縮影。據天津海關統計,今年1月至2月天津農產品出口10.5億元,同比增長34.8%,比全國平均增幅高18.7個百分點,較2019年同期增長33.3%。

  從產品種類看,番茄醬、葵花子、腸衣、堅果、腌漬菜是天津的主要出口農產品。今年1月至2月,番茄醬居全市農產品出口首位,出口1.5億元,同比增長82.5%,佔天津農產品出口總值的14.6%﹔其中小包裝番茄醬出口8076.5萬元,佔全國同類商品的41.2%,居全國首位。從出口市場看,日本居天津農產品出口市場首位,出口1.8億元,同比增長11.8%,佔天津農產品出口總值的17.3%﹔新興市場增長較快,出口東盟、非洲分別同比增長101.5%、17.3%。從企業性質看,民營企業出口農產品7.3億元,同比增長35.5%,是天津農產品出口增長的主要拉動力量。(記者 馬明 通訊員 王瑀 韓凌)

(責編:韓昱君、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