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孵化大講堂:交流產業孵化模式 對接企業服務需求

2021年04月14日08:3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4月14日電 為進一步提升天津市孵化機構服務能力,促進高質量發展,4月13日,天津市科技局組織市創新中心、市創業孵化協會有關同志及來自天津市30余家孵化機構的管理人員一同走進位於津南區的易華錄科技企業孵化器,聚焦數字經濟產業領域,舉辦創業孵化大講堂活動,交流產業孵化模式、對接企業服務需求。

創業孵化大講堂在易華錄科技企業孵化器開講。市科技局供圖

參會人員在易華錄孵化器負責人的帶領下,實地參觀了孵化器辦公區、創想室、多功能廳、統戰新階層實踐基地等頗具特色的辦公環境,聆聽了易華錄有關“城市數據湖”戰略、核心技術資源、創新創業生態營造及企業孵化模式等方面內容的分享。海量數據、阿裡雲創新中心等一批圍繞數字經濟相關領域布局的孵化機構負責人在會上交流了各自的資源優勢及服務需求,並表示本次活動為各孵化機構搭建了一個高效的對接平台,未來將深度聚焦產業、找准角色定位、互相取長補短、開展聯合孵化,助力天津市孵化機構向專業化、更高水平邁進。

據了解,近年來,市科技局通過完善制度設計,優化政策環境,在推動天津市孵化機構高質量發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孵化機構數量、質量穩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市擁有市級、國家級孵化機構280余家,入駐創業團隊和創業企業超過1萬個﹔培育孵化效能進一步增強,孵化機構聚焦優勢產業領域,緊扣入孵企業在研究、開發、檢驗檢測等方面需求,搭建專業技術服務平台、提供專業化服務,培育、聚集了一批優質科技企業﹔促進了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推動龍頭骨干企業建設專業型孵化機構,通過不斷創新機制、完善服務體系、強化大企業引領,構建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格局。

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將持續開展深入調研,聚焦精准幫扶,強化市創業孵化協會、創新中心支撐作用,推動天津市孵化機構快速發展,將加強市區聯動,著力培育壯大發展底數,對發展基礎好、運營能力強、孵化成效突出的市級孵化機構進行重點培育,鼓勵申報國家級﹔強化政策引導,加大專業化布局力度,鼓勵科技領軍企業、科研院所、高校圍繞優勢產業,在細分領域建設專業型孵化機構﹔強化培訓輔導,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通過創業孵化大講堂平台,積極開展專題培訓、互學互看、學訪交流等多種形式的活動,幫助孵化機構營造氛圍、聚集人氣、提升能力。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