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花海 鹽鹼灘上的綠化奇跡

2021年04月14日12:57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泰達花海,鹽鹼灘上的綠化奇跡

養管隊員在工作中。

  連日來,天津濱海新區泰達城市公園櫻花大道上280多棵櫻花樹迎風怒放、燦若香雪,泰達MSD的油菜花海也成了“網紅打卡地”。人們在欣賞春日美景時可能不知道,為了這份美好,泰達綠化集團的養護人員付出了大量辛勤勞動。

  “早年間,天津經開區都是鹽鹼地,別說櫻花,就是一些本土花木都很難存活。‘一年綠,二年黃,三年進灶膛’是這裡綠化難度的真實寫照。”泰達綠化集團東區管理部項目負責人華玉鑫告訴記者。為了扮美經開區,泰達綠化集團的科研、生產人員運用盲管排鹽、土壤改良等技術,讓這片土地綠起來、美起來,創造了鹽鹼灘上的綠化的奇跡。

  2019年,經開區進行了城市公園綠化提升,“櫻花大道”便是其中一個項目。“針對高鹽地下水‘春升、夏落、秋爬’的特點,我們採取一系列有針對性的技術措施精心養護,讓櫻花樹健康地生長。”養管負責人王立強和姬澤強說。為了讓櫻花在今春如期盛放,綠化養護人員在早春時就開始剪除病虫枝、枯死枝,養管隊的隊員們克服各自困難奮戰一線,開展整形、梳枝、規范樹穴等一系列工作,每天工作達10個小時。

  3月上旬,養管隊全力投入到花木養護和栽種工作中。3月15日,泰達MSD油菜花海的栽種開始了,為了不影響交通,隊員們每天從凌晨4點一直忙到晚上9點,僅僅兩天多,39萬株油菜花就種植完畢,“泰達牛”驚艷花海,這裡也成了備受市民青睞的賞花勝地。

  除了櫻花大道和油菜花海,綠化養護人員還負責經開區泰豐公園、勞動公園、體育公園、青年園等20多個大小公園,以及各主要干道的花木種植和養護工作。連日來,在他們的精心呵護下,經開區各色花木競相綻放,驚艷了市民和游客。(記者 張家民文並攝)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