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學黨史踐初心 獻熱血暖津城

2021年04月14日17:1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4月14日電 “一部崢嶸黨史,記錄著艱辛奮斗和驚世奇跡,也見証著革命先輩的信仰之美、奉獻之美、使命之重和英雄之氣。”近日,一場主題為“學習黨史踐初心 無償獻血暖津城”的活動在天津市靜海區拉開帷幕,消防指戰員和消防文員們走上採血車,為“愛”擼起袖子。

“黨史學習教育就是要付諸實際行動……”“我是中共黨員,參與義務獻血就是為民服務……”“不管在哪個戰場,消防員都是沖鋒在前的戰士……”獻血活動從上午8時持續到下午6時,為了不影響執勤任務,消防員們分批次趕到,大家都很積極踴躍。

濃濃愛心血,滿滿“火焰”情。當一股股承載著消防員愛民情懷的溫熱血液,緩緩流入貯血袋時,他們發自內心地高興:“以實際行動踐行黨史學習教育,雖不能像革命先輩們一樣上戰場,義務獻血也算是為老百姓洒了熱血。”

消防指戰員、消防文員們參與義務獻血。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據了解,整場義務獻血活動先后有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100余名消防員參加,他們中有初次義務獻血者,也有多次義務獻血者,此次活動累計獻血31500ml。大家說,別小看這一袋袋鮮紅的熱血,承載的不僅僅是“火焰藍”對人民群眾的承諾,也展現著新時代消防救援人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學史力行,以行踐知。為進一步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主動性、針對性和實效性,除了舉辦無償獻血活動外,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還創新開設了“津門微課堂”,廣泛開展微授課、微演說、微視頻、微廣播、微心得、微文創等教育活動,極大地激發了消防員們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情和活力。

“我們黨的歷史就是我們黨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斗的歷史,一定要一塊兒過、一塊兒干,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滅火救援英雄中隊”八大街消防站政治指導員孫庚作為“津門微課堂”首講人,感觸頗多。他說,大家學習熱情高漲,從百年黨史的精神譜系中汲取了很多精神力量,作為新時代的消防員,他們將繼續在這片英雄的土地上種植青春的夢想,揮洒奮斗的汗水……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