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舉辦“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

2021年04月15日09:3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4月15日電 今年4月15日是我國第六個國家安全教育日。為推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進校園,進一步提高廣大師生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4月13日上午,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國家安全局、天津海關、市反恐辦、市處非辦、內保總隊、公安西青分局在天津理工大學聯合舉辦教育系統2021年“4·15”國家安全宣傳教育主題活動。天津市58所高校保衛部門負責同志及師生代表參加此次活動,攜手共筑校園安全防線。

結合學校國家安全教育實際,此次活動特別開辟了主題參觀區,分6個展區展出了百余塊宣傳展板並展示了部分實物展品,涉及總體國家安全觀、反間諜、反恐怖、反邪教、預防境外非政府組織非法境內活動、打擊非法出版物、生物安全、防范傳銷和非法集資、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等內容。通過形式多樣、生動形象的國家安全宣傳教育,在大學生群體中緊緊筑牢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增強維護自身生命財產安全的內生動力。

主題活動中,天津理工大學還組織了一場校園反恐防暴應急拉動演練。在演練現場,面對突發狀況,學校保安員快速反應,合理使用防暴裝備,按照應急處置程序對現場進行了有效控制,也為其他高校應急演練提供了借鑒參考。

日前,天津市教育兩委印發《關於開展2021年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從組織線上線下主題活動、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加強大中小學生國家安全教育等方面,對全系統國家安全宣傳教育工作作出了安排。教育系統各單位高度重視、周密籌劃、精心組織,會同各級公安、安全等單位廣泛開展國家安全進校園主題活動,並通過在線直播、觀看公開課、專題講座、網上答題、知識競賽、主題班會等形式,將國家安全知識普及到廣大學生身邊,有效提升學生的國家安全素養。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