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4月16日15:2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

  4月15日,天津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關於“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部署,審議天津市實施方案。市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出席。

  會議指出,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民的無疆大愛和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懷,樹牢共產黨人的歷史觀、群眾觀,堅持群眾路線,做到知行合一,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擺在突出位置抓實抓好,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堅定信念、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把黨的初心使命、為民宗旨、群眾觀念落實到具體行動中,矢志不渝地服務人民、造福人民。

  會議強調,要用心用情、傾心傾力組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懷著對群眾的忠誠之心、赤子之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憂民所憂、急民所急,切實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切實把溫暖送到群眾的心坎裡。要創新實踐活動內容,推出具有我市特色的活動載體,與基層黨組織建設、基層治理創新、實施20項民心工程等緊密結合起來,深化“向群眾匯報”機制,推廣“和平夜話”等實踐活動經驗做法,努力為群眾提供精准服務。

  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組織要嚴格落實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工作責任,黨組織書記要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各行業系統主管單位黨委(黨組)要充分發揮各自職能作用,形成為群眾辦實事的工作合力。堅持從實際出發,科學安排為群眾辦實事項目,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加強宣傳引導,充分反映基層的經驗做法和實際成效,樹立先進典型,形成鮮明輿論導向,努力為實踐活動開展營造良好氛圍。

  市領導喻雲林、鄧修明、陳浙閩、梁寶明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