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電影票房突破200億 票房前十國產片佔九席

2021年04月19日14:20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2021年中國電影票房突破200億 票房前十國產片佔九席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蔣波、郭冠華)據燈塔專業版實時數據,截至4月18日下午16時24分,中國電影市場2021年度總票房(含預售)突破200億元,總觀影人次達 4.75億,總場次3813.04萬。

  2021年度票房榜前十的影片中,國產片佔據九席。其中,《你好,李煥英》以54.07億元的票房成績位居榜首﹔《唐人街探案3》以45.14億元緊隨其后﹔《送你一朵小紅花》以11.96億元位列第三。元旦檔、春節檔和清明檔上映的國產影片表現優異,幾乎包攬了票房榜前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從《送你一朵小紅花》到《你好,李煥英》再到當前熱映的《我的姐姐》,這些電影在獲得市場認可的同時,也引發了人們對家庭情感主題電影的憧憬和想象。“從觀眾角度出發,滿足觀眾的娛樂和情感需求,是這三部影片的共同成功之處。”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表示,現實主義應該是中國電影的底色和靈魂,“有張力的故事,有智慧的敘事,飽滿的人物塑造,有質感的細節以及能夠讓人記住的精彩台詞,一個也不能少。”

  截至4月18日下午16時24分,2021年度票房榜前十的影片:

  1.《你好,李煥英》54.07億元

  2.《唐人街探案3》45.14億元

  3.《送你一朵小紅花》11.96億元

  4.《哥斯拉大戰金剛》11.55億元

  5.《刺殺小說家》10.35億元

  6.《我的姐姐》7.70億元

  7.《人潮洶涌》7.62億元

  8.《拆彈專家2》7.13億元

  9.《溫暖的抱抱》6.69億元

  10.《熊出沒·狂野大陸》5.58億元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