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推動五中全會精神在津扎實實踐

2021年04月21日10:4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篤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推動五中全會精神在津扎實實踐

  4月20日上午,天津市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報告會在市委黨校舉行。市委書記李鴻忠等同志出席,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作專題報告。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陳浙閩主持,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

  廖國勛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推動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緊密結合天津實際,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學深悟透、知行合一,推動五中全會精神在津扎實實踐。

  廖國勛強調要從政府工作層面把握好八方面工作關系:一是把握好“做大蛋糕”與“分好蛋糕”的關系,堅持發展是解決問題的基礎和關鍵,將發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二是把握好“去”與“存”的關系,保持戰略定力,篤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把戰略重點轉到拼質量、拼效益、拼結構、拼綠色上來。三是把握好政府與市場的關系,在“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良性互動、形成合力上下更大功夫,持續深化國企改革。四是把握好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與發揮天津優勢的關系,立足我市區位、港口、產業、教育、醫療等資源稟賦,堅持制造業立市,實現差異化發展。五是把握好突出科技創新與完善科技體制機制的關系,激發科研單位和科研人員積極性,高標准謀劃籌建海河實驗室,打造一批重大平台載體。六是把握好打造“津城”“濱城”雙城格局與實現消費升級的關系,講好天津故事,打造消費場景,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和區域商貿中心城市。七是把握好海空兩港等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與加速資源要素集聚的關系,激發天津港、濱海國際機場等發展內生動力,充分發揮牽引帶動效應。八是把握好發展和安全的關系,樹牢“安全是發展前提、發展是安全保障”的理念,以系統思維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記者 米哲 魏彧)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