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有了“黨建有聲圖書館” “雲”上閱讀品書香

2021年04月21日15:3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社區居民掃碼收聽有聲書。人民網 陶建攝

人民網天津4月21日電 (陶建)世界讀書日將至。今天,天津市河西區梅江街溪水園社區黨建有聲圖書館正式上線向公眾開放,居民拿出手機掃一掃二維碼隨時隨地收聽有聲圖書。據悉,黨建有聲圖書館擁有上萬冊有聲圖書,涵蓋“四史學習”“廉政文化”“社區生活”等眾多種類,定期更新。

“做好社區工作,黨建引領是關鍵,也離不開社會各界的支持與幫助。”溪水園社區黨委書記單春玉介紹,去年以來,市委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處黨支部、網評社會處黨支部與溪水園社區黨委開展黨建共建。在日常的共建和干部下沉社區輪值中,黨員干部們發現了社區黨員、群眾的碎片化、個性化學習需求,積極發揮網信辦的特色優勢,打造了溪水園社區黨建有聲圖書館。

為了增強黨建有聲圖書館的實用性,社區設計推出了主題聽書散步路線,結合社區公共區域及黨群服務中心辦公區,設置黨建宣傳、書記講黨課、互動聽書入口等聽書內容展示。通過“線上雲圖書館+線下聽書牆”相結合的形式,構建“全天候、開放式、菜單式、便攜式”的文化服務平台,營造全民閱讀的良好氛圍。同時,平台還專門開設了溪水園社區文化專區,搭建起居民文化活動的線上展示平台。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