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天津LNG接收站首季接卸量全國居首

2021年04月22日10:4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中國石化天津LNG接收站首季接卸量全國居首(圖)

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供圖

  4月21日,記者從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以下簡稱天津LNG接收站)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中國石化天津LNG接收站安全接卸LNG(液化天然氣)專用運輸船30艘,接卸量達198萬噸(27.96億立方米),同比增長13.8%,接卸總量、接靠船次位居全國已投產LNG接收站之首。

  中國石化天津LNG接收站位於南港工業區,是我國“十三五”重點工程項目,自2018年3月投入商業運營以來,進口LNG總量佔國內同期10.3%,年均接卸量超600萬噸,相當於85億方天然氣,可滿足4600萬戶家庭用氣需求。

  作為華北地區主要冬季調峰保供站,天津LNG接收站一季度以來積極履行保供責任,深挖設施潛力,在僅有一座碼頭的情況下,優化工藝流程,科學制定“迎峰保供”方案,實現“船舶接卸一出一進”的高效接卸模式,不斷加大船舶接卸力度與天然氣外輸量,日均氣化外輸量超2394萬立方米。這其中,1月24日,該站日氣化外輸量突破3000萬立方米,創中國石化LNG接收站氣化外輸最高紀錄。

  目前,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正在緊張建設之中。全部完成后,該LNG接收站規模將達到1080萬噸/年,年輸氣能力達136億立方米天然氣,屆時天津LNG接收站將邁入中國最大LNG接收站行列。(記者 萬紅)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