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殖放流 活化水生態

2021年04月22日10:5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增殖放流 活化水生態(圖)

  為補充和恢復津南區水域生物資源,改善水生生態環境,近日,津南區開展2021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動。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按照操作規程對放流魚苗進行運送,並對放流魚苗的質量和數量等進行了計數和檢驗,隨后,工作人員將一桶桶活蹦亂跳的魚苗緩緩倒入河中。

  據了解,此次增殖放流活動總計在洪泥河、綠屏辛庄灣、綠屏八裡台灣等全區范圍內多個主要水域累計投放魚苗15萬尾,投放的魚苗種類以白鰱、鳙魚等濾食性魚類為主。近年來,津南區已連續十余年在主要河道放流鰱、鳙和草魚300余萬尾,有效解決了河道水質富營養化和水草泛濫影響航運和行洪的歷史難題,對改善河道水資源生態環境和實現河道水生態系統的良性循環起到重要作用。(於素懿 文/攝)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